(2017-05-02)第24屆金句獎評選結果出爐,今年有哪些廣告金句獲得「年度十大金句獎」?又是哪些社會組和學生組的原創金句入圍「廣告金句創作比賽」?另外,最佳人氣獎項也將從明日5/3至5/19進行線上票選,快把握時間到官方網站,為你支持的金句投票!

2017金句獎評審團:(左起)奧美廣告群創意總監陳羿宏、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教授賴建都、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華苑映創廣告導演苑文達。(圖:Brain.com.tw)

(2017-05-02)回首過去一年,有哪些廣告台詞令你印象深刻嗎?一句好的廣告台詞,不只能傳遞品牌精神,更能引起社會共鳴,融入大眾的日常生活之中。

《動腦》每年的廣告流行語金句獎競賽,就是為了帶大家重溫過去一年的金句,並給予台灣廣告的傑出表現肯定和鼓勵。

 

今年「2017廣告流行語金句獎」,由《動腦》主辦,並和獎金獵人合作,舉辦首次線上投稿,文宣部份則由ADK聯旭國際贊助,且ADK除了製作互動性十足的文宣和活動官方網站外,還拍了三支將經典金句融合創意的宣傳短片,分別為《走投無路篇》《誰是老大篇》《有事交代篇》,讓這次的宣傳模式不同以往,獲得熱烈的迴響。

本屆評審會,邀請到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教授賴建都、奧美廣告群創意總監陳羿宏、華苑映創廣告導演苑文達、動腦雜誌社社長王彩雲共同評審,於4月27日下午三點在《動腦》大會議室舉行。

邁入第24年的「年度十大金句獎」,今年有40件作品參賽;今年第17年的「廣告金句創作比賽」,社會組97件、加上學生組305件,共有406件作品,參賽者可以任意挑選品牌,為品牌發想適合的廣告金句,一展創意。

聽聽評審怎麼說?

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教授賴建都:今年社會組和學生組的表現差異不大,整體表現分作三點來說:

  1. 大部份的金句都能掌握趨勢,與「流行語金句獎」的「流行」要素相切合。
  2. 句子都簡潔有力,且不會咬文嚼字或太過講求對仗。
  3. 學生組文字技巧比往年成熟,多會將品牌名字融入金句。
     


奧美廣告群創意總監陳羿宏:不管是廣告代理商、社會組,或者學生組,都可看出用字更白話,符合現在客戶不希望廣告台詞太過八股的期待。

評選時,根據作品是來自廣告代理商或社會組、學生組,會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但後者沒有商業包袱,也因此保有較多的新鮮感。

建議之後的參賽者,可以更注重「時代性」,因為每一年都有流行文字,且金句應是替品牌傳播核心精神,只要核心精神夠明確,每年稍作變化就可以有長遠的累積,就像全聯的核心是「省錢」,因此廣告台詞就很好發想,甚至能成為一個系列。


華苑映創廣告導演苑文達:我十分認同前幾位評審所提到的,的確整體看下來,每個金句都與品牌的黏著度強,且簡潔有力。

動腦雜誌社社長王彩雲,作為評審主任委員進行總結,認為金句獎的精神就是「金句恆久遠,佳句永流傳」,因此琅琅上口、好記、好傳播,都是不可少的要素,今年有很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金句,鼓勵未來能有更多金句產生。

最後,人氣獎的金句票選也將在明日開跑囉!從5月3日至5月19日,在活動官方網站(年度十大金句社會組學生組)進行,最終得獎結果將在5月24日公佈,並於6月21日進行頒獎典禮,屆時歡迎各個得獎者共襄盛舉!


  • 第24屆金句獎評選結果
年度十大金句得主
金句 商品 公司/單位 代理商
沒有了偏見,留給他們的就是無限! Be A Giver App 104人力銀行 雪芃
我們始終不滿意 才能讓您一直滿意 Dr's Formula頭皮護理洗髮精 台塑生醫 東方國際
大旅遊 不必大理由 巴黎直飛專案 長榮航空 ADK聯旭
用心聯繫 讓愛遠傳 遠傳電信 遠傳電信 奧美
痠痛是身體給你的回饋,快樂也是 肌樂噴劑 東發生技 雪芃
難以抗劇 KKTV KKTV 新極現
每一天,都要來點陽光 統一陽光 統一陽光 環球七福
富不過三代,但來全聯可以一袋一袋省下去。 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福利中心 奧美
保胃 你的正腸生活 統一AB優酪乳 統一AB優酪乳 雪芃
省錢就像白T牛仔褲,永不退流行。 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福利中心 奧美
永恆金句得主
本屆從缺

 

  • 第17屆廣告金句創作比賽入圍名單
社會組
金句 選擇品牌 產品名稱
不用PS,也能變S 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 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
與其怕花錢,不如逛全聯 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福利中心
有動腦,沒凡腦! 動腦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商機網
記憶迷了路,用愛找回來 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 失智症關懷
一點點,讓乾淨不只一點 一匙靈 一匙靈洗衣系列產品
好的壞的,我都記得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ataTraveler SE9 USB隨身碟
學生組
金句 選擇品牌 產品名稱
你忘記的,我幫你記得 3M 便利貼
宅在家裡,也有好料理。 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桂冠系列微波食品
有我在,好自在。 寶僑 好自在液體衛生棉
樂此不疲,就要台啤 台灣菸酒公司 金牌台灣啤酒
不乾,我的事。 花仙子 克潮靈除濕劑
櫻花開了,熱水就來了! 櫻花 熱水器

相關資訊
2017金句獎 徵件開跑!
ADK聯旭廣告 為2017金句獎打造主視覺
你最念念不忘的是哪一句?2017金句獎徵件倒數計時
2017金句獎 評選結果公佈!
2017金句獎頒獎典禮 見證文字的力量
2017金句獎宣傳片 獲佳績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