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台灣好(音 ㄏㄠ、)德公益文化協會。好德公益文化協會於2021年11月20日16:00至19:00,舉辦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第一屆理事長為王義郎/現任TAA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福和會常務理事與第一名店董事長。常務監事為莊勝榮。

甫當選的首屆理事長王義郎,介紹本屆好德協會15位顧問團顧問。(圖片來源:Brain.com.tw)

(2021-11-20)「上天有好生之德」,為了推動社會光明價值觀、鼓勵正面向上的力量、人人都擁有好的德行之義,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於今(20)日假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籌備成立的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依照內政部規定,根據協會章程選出15位理事、5位監事。從各發起人會員之中推舉下,最終由王義郎當選首屆理事長。近年來極少數的公益協會,能以這麼龐大的會員數發起成立。


大會開場由台灣葡萄園關懷協會秘書長鄭信盛帶來美妙的歌聲演出。(圖片來源:Brain.com.tw)

好德協會籌備會主任委員王義郎表示,全球疫情影響甚大,不過在台灣防疫團隊端出漂亮結果下,令世界刮目相看。但同時存在許多挑戰,像是藍綠對決尖銳、台灣交通事故頻繁,或有來自中國的軍機不斷侵犯...等,加劇國人心理壓力,政治內耗下,使偏鄉弱勢族群生活苦不堪言。期望藉由好德協會之成立,團結國人幫助困難同胞,同時主持公義、不分藍綠,倡導良善道德,促進社會融合與安康。

 


王義郎一一介紹在場的愛心企業家與重要來賓。(圖片來源:Brain.com.tw)


王義郎與鄭信盛邀請會員大合唱《愛的真諦》。(圖片來源:Brain.com.tw)

好德協會發起人涵蓋全國各界與各地,醫、產、學、工、商、教科文、體育、青年農民等等。前奧運田徑選手、被譽為「飛躍的羚羊」的紀政,誠懇邀請會員,明年1月1日前來花博舞蝶館,參與2022元旦健走。好德協會也將推廣全民身心靈健康運動,倡導運動風氣。

前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則提到,最近和年輕人從事社區活動之中,發現到社會M型化的趨勢、城鄉差距愈來愈嚴重,好德協會點出台灣當今挑戰,希望結合大家的專業,共同為社會打拼。

未來,好德協會將不分黨派,以無私奉獻、利他精神,致力推動社會公益、團結台灣人民協力淨化社會風氣,並促成族群融合,建立一個有愛包容的社會。


議決章程草案,以及發佈今、明年度的工作計劃。(圖片來源:Brain.com.tw)


左六為理事長王義郎。左起為理事劉安立、吳進生、廖英熙、陳正曜、陳春銅、王義郎、林逸民、施勝善、陳永興、周馥儀、監事張清溪、秘書長陳文彬、博士吳啟裕、理事林正祥。大會圓滿選出首屆理監事成員。(圖片來源:Brain.com.tw)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提到,成立政黨只需要50人,好德協會一成立,會員數就超過100人,可以稱是「好德黨」了!


會後的餐敘在尾聲前,王義郎與聲樂家謝艾潔合唱與會者耳熟能詳的聖詩《愛的真諦》。開場鄭信盛演唱時也是此首,似成該會主選曲。

散會,每一位與會者憑繳回名牌,獲理事長親自致贈一大盒沉甸甸的禮物;這份禮務必記得一回到家,有些好料要立刻分別存入冰箱冷凍、冷藏櫃妥存。


第一屆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 
王義郎
常務理事 林逸民、廖英熙、吳春山、陳春銅
理事 吳進生、施生善、陳正曜、陳永興、周馥儀、許元國、吳秋木、劉安立、林正祥
常務監事 莊勝榮 
監事 張清溪、翁錦坤、賴悅顏、林聖忠
顧問團團長 李德財 院士
顧問團 紀政、旭崧、呂慶隆、林昭庚、陳明真、李學忠、劉國隆、周桂如、鄭丞傑、盧世祥、黃慶峰、陳忠雄、賴邱貴、蔡岡廷
秘書長 陳文彬    
理事長推薦李德財院士擔任協會顧問團團長。同時推薦聘陳文彬為秘書長,皆獲首屆理監事聯席會議,全票通過。

(名單依秘書處提供)
延伸閱讀
台灣未來
壯世代來了!
2020 TAA成立20週年 王義郎任新理事長
福和會成立以基督信仰為根基 企業家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