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政治性社團「福和會」,在今天於《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紀念日的上午10點,舉辦成立記者會。要使台灣成為東方的瑞士。

(2018-12-10)主要成員由基督徒所組成,籌備數月的福和會於2018年12月10日(週一)上午10:00,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4樓悅軒),舉辦成立記者會。

發起人的前行政院僑務委員李席舟表示,福和會成立的目的:一、宣揚美國等國保守派價值理念。二、以基督精神的企業家治國,使台灣成為東方的瑞士。

 

記者會中前WTO大使顏慶章談台灣經濟困境,認為政府應該打造低所得稅負投資環境,吸引外資,防止企業出走。美國教育界人士劉忠政提及保守主義價值觀與中國之間的衝突。教師陳奕丞則十分樂見台灣第一個主張右派的政治團體成立。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副理事長、台灣北社理事國際組召集人吳進生強調,設計即政治的理念。並表示生命是一切,生活是目的、生產是手段、生態是基礎。他肯定保守派政團價值,本於上帝的公義、憐憫與謙卑,與神的關係治國。

在籌備記者會時,有人向李席舟問道:「如果美中發生衝突時,你站在哪一邊?」李席舟回應:「站在上帝那一邊。」

記者會後,各媒體評論如下
民報:台灣第一個保守派政團 「福和會」正式成立
今日新聞:福和會成立 李席舟:讓企業家治國 台灣成為東方瑞士
信傳媒:一切都是假新聞!葉望輝:我不是福和會的成員…
中央廣播電台:支持台獨「福和會」成立 標榜與美保守派接軌
自由時報:獨派今成立福和會 葉望輝撇清:我不是創辦人
中評社:海外獨派成立“福和會”葉望輝未現身
大紀元:台灣首個右派宗教政團成立 發起人:與美共和黨接軌
民視新聞:李席舟成立福和會 改善經濟環境、力挺台獨

外傳美國共和黨愛達荷州主席葉望輝有參與福和會(Formosa Republican Association)籌備活動,李席舟回應,福和會成立與其無關,葉望輝是美國人,只是在台灣幫忙聯繫保守力量,就返回美國。

延伸閱讀
「福和會」12月10日即將成立
設計即政治
私運、眾運,影響國運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洄瀾
設計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