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一年一度「行銷傳播貢獻獎」邁入第15年,頒獎典禮已於上週五(1/9)圓滿落幕。品牌與行銷傳播的精英齊聚一堂,共享榮耀,頒獎典禮當天有哪些經典橋段值得探尋與喝采呢?一同回顧當晚盛況吧!

(2020-01-17)來到歲末年終之際,廣告主、行銷傳播人再次挺過一年四季,從Q1到Q4無不發想策略與創意,為品牌創造好成績,深化與顧客關係,更活絡台灣行銷傳播產業。為肯定廣告主與行銷傳播人的貢獻,《動腦雜誌》與台灣廣告主協會(TAA)已連續15年舉行「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已在2020年1月9日於格萊天漾大飯店圓滿落幕,眾多精英齊聚一堂,為各個得獎者獻上最高的喝采。


典禮開始前,來賓紛紛到場,並於頒獎典禮背板前合影留念。

 

這場隆重盛會,由《動腦》總編輯Penny擔綱主持大任;頒獎典禮開場時,由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杏輝集團總經理特助林芳瑜,及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TAAA)理事長鄧博文進行致詞,也邀請中興保全廣宣部協理湯敦台一同與現場250多位嘉賓共同高舉紅酒杯,為今晚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由中興保全廣宣部協理湯敦台、杏輝醫藥集團總經理特助林芳瑜、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及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李理事長鄧博文,與在場來賓一同高舉紅酒杯,為典禮揭開序幕。

身兼廣告主評審團主任委員的林芳瑜說,「非常榮幸能跟行銷傳播界的菁英共聚一堂,除了向得獎者表達誠摯祝賀外,更要向在座的貢獻獎委員們致上最大的敬意,包括歷屆的得獎者,長久以來不斷對提升國內廣告行銷產業、經營品牌的貢獻與支持,對此表達敬意。」

鄧博文則提到,「這個獎在台灣非常獨一無二,是台灣業界唯一一個,從個人到作品到代理商的全面性獎項,非常具有代表性,需要所有的人來支持,繼續讓這個獎可以辦下去,可以代表台灣。」

本次貢獻獎分為「廣告主獎項」、「作品獎項」、「個人/團隊獎項」及「代理商獎項」,參賽作品共299件,並由各大代理商公協會代表評選「廣告主獎項」;其他獎項則由廣告主評審團進行評審。林芳瑜也提到,2019的作品裡,有很高的比重含有數位成分,足見數位行銷對品牌和企業相當重要。


連續15年舉行「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肯定品牌與台灣行銷傳播人為產業的付出及支持。

完整得獎名單,點就對了!

廣告主獎項中,台灣麥當勞榮獲「社會企業」金獎,公關部協理陶令瑜表示,「Scale For Good規模共好」是麥當勞在全球推行的理念,對於環境議題,麥當勞認為有很多的責任。去年麥當勞推行「冷飲直接喝」,從每個小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小改變促成大美好。


台灣麥當勞公關協理陶令瑜。

行銷傳播人的創意無限,行動更是無極限。這次作品獎項中,格帝集團以「KFC與神外送 吃雞保平安」奪得「品牌內容行銷獎」銀獎,該作品實際參與大甲媽祖遶境,實踐國際品牌在地化。格帝集團領獎者說,「謝謝這個案子,讓我們去媽祖遶境、整整走了9天8夜,很感謝公司的這個機會,走完這趟奇幻的旅程。」


得獎者於台上的精彩時刻。

今年貢獻獎最大贏家,由電通國華奪得4金5銀3銅,更連續三年榮獲「傑出多元服務代理商」金獎。總經理暨創意執行長陶淑真表示,「謝謝所有評審給我們的鼓勵,讓電通國華在2019年留下一個很完美的句點,邁向新的2020,這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


今年電通國華共奪得4金5銀3銅,為本次貢獻獎最大贏家。

這次貢獻獎能夠圓滿完成,感謝贊助單位:耐斯集團、verizon media、台新銀行、光泉、泰山企業及杏輝醫藥集團。最後,由衷感謝各位廣告主、行銷傳播人及評審團的參與。

更多當晚詳細盛況與採訪,將刊登於《動腦》3月號雜誌。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相關報導
榮耀成果邁向未來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 得獎名單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 入圍名單搶先看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評審陣容堅強!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評審最終公開!寶僑梁斯怡、泰山雷松清、屈臣氏張齡尹及中華航空郭睦芳加入評審行列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再添3評審!杏輝林芳瑜、台新張娥姬、和泰李承芸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 Yahoo黃秀雅、耐斯邱玟諦、中興保全湯敦台加入評審行列
TAAA、DMA、4A 加入2019貢獻獎評審公協會評審行列
IAA、MAA、TIPRA 加入2019貢獻獎評審行列
2019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 熱烈徵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