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二戰結束後,英國國會決議要為保衛英國有卓著功績的首相邱吉爾,建造一尊銅像,置於公園,讓眾人景仰。邱吉爾幽默婉拒表示,英國倫敦是鄰近海洋城市,海鳥甚多,為免我的頭頂被海鳥拉屎,還是不樹立為妙!

(2017-07-27)二戰結束後,英國國會決議要為保衛英國有卓著功績的首相邱吉爾,建造一尊銅像,置於公園,讓眾人景仰。邱吉爾幽默婉拒表示,英國倫敦是鄰近海洋城市,海鳥甚多,為免我的頭頂被海鳥拉屎,還是不樹立為妙!

2017是宗教改革500週年,也是《台灣人權宣言》40週年、同時是啟蒙於德國包浩斯設計學校(Staatliches Bauhaus)的台灣現代設計教育60週年。

 

馬丁路德宗教改革秉持「因信稱義,聖經唯一,人人祭司」。從觀念翻轉是關鍵,啟蒙運動、科學理性、工業文明。今年也是以色列建國69 年,70 週年的前一年,在沙漠中見綠洲。

2017年也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甘迺迪100歲冥誕。回顧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決策底蘊「捨易取難」。當時太空科技蘇聯領先美國,甘迺迪就任總統發下宏願要登陸月球,於1969年7月美國阿波羅11 號成功登陸月球。帶動美國高科技產業一路領先。

《動腦》創刊於1977年,40年來致力將「執行創意的創意」傳播給傳播人,並深信人人和最弱勢的人民,有權利要求最好的創意,為他們服務。翻轉不是單要增加自己的力量;而是增加所有支持你的力量,使其壯大、持續、穩定。

動腦創刊40週年獻禮,於7月25日(二)下午1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New Brain 新創意時代論壇」,倡議以具體的創意,翻轉產業,開啟台灣活力樂齡、海洋生態、社會創新的新視野。

我們為什麼要辦這場活動呢?目的:關心環境生態、住民生活、經濟生產、人民生命;因為生命是一切,生活是目的,生產是手段,生態是基礎。

從2011年開始,我們跨越空間的限制,巡迴台南金門澎湖新竹蘭陽屏東頭城員山礁溪冬山宜蘭三星,包含台灣的偏鄉離島,舉辦「創意論壇」活動及展覽。透過播撒創意種子,以行動與憧憬翻轉產業,創意影響力不容忽視。

希望論壇場內外,以跨領域的創意知識力,串連台灣、亞洲和全世界,竭力以40年前,即1977年8月16日《台灣人權宣言》的禱詞共祈:「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詩篇第85章第10-11節)」的國度。

延伸閱讀
動腦觀點1 翻轉產業的產業
動腦觀點2 產業翻轉:「門,開在哪裡?」
動腦觀點3 建立「愛的國度」 是執政的義務
動腦觀點4 危險意識 國之磐石
動腦觀點5 新創意時代
動腦觀點6 建設最該建設的
動腦觀點7 台灣需要大謀略
動腦觀點8 設計國家
動腦觀點9 翻轉台灣 捨易取難
動腦觀點10 一分鐘能翻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