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2021年12月29日下午2點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十個民團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國際記者會。

左起: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李斐隆秘書長、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福和會理事吳進生、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前榮總醫研科主任郭正典、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連福隆、太極門弟子代表Fabienne Cheng、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圖片來源:Brain.com.tw)

(2022-01-02)2021年12月29日下午2點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十個民團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國際記者會。

現場公布12月13日國際權威的人權雜誌《寒冬》集結25位國際專家寫信連署給總統蔡英文。

 

內容強調:「歷經了25年,這個問題無法透過行政或司法程序來解決,只有台灣政府和總統的介入,才能糾正國稅局和執行署的歧視行為;只有他們才能撤銷不公不義的稅單、歸還太極門修行聖地。」

稅法界吹哨者、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表示,以所得稅專業查核人員依法行政32年的經歷,再度論述太極門被非法課稅迫害,強調必須矯正。他說:「關鍵是我們任何民主法治政體國家的政權行使,必須是依法治理,不能法外治理。」


陳志龍表示史越生就是一個吹哨者。當有人吹哨子說這個案子是假案,已經交代證明源頭是假。當假的出現就要除掉。所以今天是提供蔡英文總統歷史的抉擇,選擇臺灣是人權國家,是法治國家,不能夠再讓這個假案,繼續沉淪下去。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暨亞洲公共文化協會理事長曾建元指出,他自從成為稅災戶,完整的參與法稅改革行動之後,非常了解國家法律的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如果沒有經過這門功課,他只是一個在象牙塔裡面的法學教授,以為法律萬能,世界一切都美好。他表示,明年要透過民間團體在立法院通過政治決議,要求政府徹底的改善有關法稅的問題,因為所有的選民都有可能成為稅災戶。

黃坤光認為:「查核逃漏稅非檢察官之權,他自身產製偽證構陷人民入罪,係栽贓枉法地構陷政府、栽贓政府犯罪。越權所做非法課稅處分,把人民原有的土地沒收回國有,更是法外治理,比土匪搶劫還更嚴重,因為土匪搶劫搶不到土地。所以這種法外治理,自始就無效的。」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暨福和會理事吳進生表示,197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海耶克,1944在《到奴役之路》一書上名言「哪裡沒有財產權,哪裡就沒有公義。」太極門的財產被恣意地沒收,從何道理?這是有公義的台灣,稅務機關該有的正當作為嗎?

他說,全球知名人權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總編輯Dr.Massimo Introvigen說得好:「沒有把太極門的案解決,是政府正在慷慨地提供繩索,讓敵人吊死台灣。」吳進生沉痛表示:不要把繩子送給敵人。三位總統陳水扁先生、馬英九先生,及蔡英文總統,還有一位行政院長蘇貞昌,四位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很遺憾講20年,沒辦法解決司法、稅改的問題。都20幾年,還天天問人民如何做司法及法稅改革。吳進生形容:「這等於是有四位台大醫院的院長,二十年天天來問我們說怎麼開刀?那不如把台大醫院關門。開小刀大刀、或是微創手術,及最新『無創』海芙刀手術,就趕緊動刀吧!唉~台灣錦繡大地多美麗,當好好愛惜它,該把垃圾清除掉;特別更該將長年法稅的病灶立即清除掉。」吳進生呼籲。


 十個民團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國際著名人權雜誌《寒冬》於華府揭露台灣流氓官僚製造25年假案  國際記者會」。(圖片來源:Brain.com.tw)

延伸閱讀
2020聯合國人權日論壇
2019聯合國人權日論壇
立委吳宜臻主持 撤銷烏龍稅單公聽會
鉅型經濟犯罪專題討論:打破司法與稅務的醬缸文化
稅不好睡凱道 良心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