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45期動腦雜誌)

還記得那個全家只有一台486電腦的年代,每到放學時刻,總會急忙寫完作業,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每日只有30分鐘的卡通時光,具體甚麼片名已經忘記,但卻是當時生活中必做的清單之一,尤其節目到尾聲,隨著片尾曲播放下集預告時,總巴不得能多看到一點畫面,猜測明日的劇情,當然也得歷經周末,該卡通沒有播放的艱難時刻,點滴在心頭。

歷經近30年後的今天,孩子想看什麼卡通,在各大影音平台幾乎都找得到,理所當然,更沒有守在電視機前面倒數播放時間的那種期待感。取而代之的是在沒有廣告中斷、隨點即看的影音享受中,各大片商、劇組不斷的推陳出新,發展出更優質、洞察人心的內容,有些迷人的讓人可以不眠不休,就是想一口氣將整部劇追完,成為忠實粉絲。

 

如同追劇那份狂熱的心,某些消費者對於特定品牌、KOL,更是有著獨特情感,如何讓你的品牌,成為消費者的心之所愛?《動腦》545期9月號,以「社群人氣王 收服粉絲5秘訣」為題,與讀者們分享品牌該如何針對不同的社群平台個性,製訂出相對應的行銷策略,做出最有效的回應,滿足粉絲需求?

記得數年前有個坎城情境式促銷活動類金獎的作品,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夏日高溫直逼40度的巴西,許多人都會直衝到里約熱內盧海灘消暑,腦筋動得快的可口可樂,選擇在偌大的海灘上,直接架設起一台高5公尺的「超巨型雪碧淋浴機」,且外型跟在速食店常看到的飲料機一模一樣,使用者只要推動手把,就會有冰涼的水柱從頭而降,在品牌深植人心的同時,也大大提升了雪碧的購買量。

「粉絲經濟」多半需要品牌的長期耕耘,小心呵護才得已日漸茁壯,否則絢爛煙火終將消逝,無法成為永恆的點點繁星。
 


邱品瑜為動腦雜誌總編輯,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editor@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