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為鼓勵民眾積極捐血,Facebook宣布在台推出捐血情報站,與衛生福利部及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成為Facebook在東亞第一個推出此功能的國家。

Facebook攜手衛生福利部與血液基金會,在台推出捐血情報站,鼓勵用戶註冊成為捐血者,加入主動捐血行列。

(2020-07-24)為鼓勵民眾積極捐血,協助台灣醫療系統穩定血量庫存,Facebook今(24)日宣布在台推出捐血情報站,與衛生福利部及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成為Facebook在東亞第一個推出此功能的國家。

透過「捐血情報站」,提升台灣民眾對捐血需求的關注度,鼓勵用戶註冊成為捐血者,並可收到鄰近捐血站在血庫不足時發出的通知,即時挽袖捐血助人。

 

穩定的血液庫存對於醫療用血非常重要,但根據血液基金會最新資料顯示,在血源募集上的確出現了比過去不足的狀況,且雖然全國都能達到醫療用血供需平衡,但偶爾血液庫存量仍然偏低,前半年低於血液安全庫存量7天的天數,就高達約86天。

透過捐血情報站這項公益服務,Facebook期待為全台各地捐血站招募更多新的捐血者,讓各地捐血中心可發出通知分享缺血資訊,藉此鼓勵大家踴躍捐血助人。

Facebook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表示:「Facebook很開心能將捐血情報站功能帶進台灣,成為東亞首站,並且攜手衛生福利部及血液基金會,一起向台灣民眾推廣捐血的重要性。我們希望透過捐血情報站,發揮平台的力量,讓捐血資訊與需求更即時地傳遞出去,讓更多台灣民眾能一起響應挽袖捐血,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衛生福利部表示,維持穩定的血液庫存是公共衛生安全中很重要的一環,特別感謝Facebook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在募集民眾熱血的創新合作,推出捐血情報站功能,運用科技協助於血庫存量不足時,對有需要血液地區的民眾進行宣導。此項科技運用將對維持我國醫療用血穩定具有正向效果。

血液基金會分享,很期待透過Facebook捐血情報站,運用社群傳播的力量,主動提醒民眾捐血訊息,也提供民眾鄰近捐血站的資訊,相信將為全台各地捐血中心募集新血帶來更大的效應。

年滿18至65歲的Facebook台灣用戶將可於功能表中找到「捐血情報站」,註冊成為捐血者。完成註冊僅代表同意接收鄰近捐血中心的通知,且無須提供其他資訊。此外,用戶也可設定活動提醒自己在特定時間捐血,並邀請好友註冊成為捐血者,一同加入助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