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本身即輪椅使用者,積極倡導無障礙運動,發現通用設計是真正實現無障礙的精神。

(2020-05-21)國際基甸會台北特區北一支會,於2020年5月20日,上午7:00~8:30,進行第3298次早禱會暨2020年度第十次月例會。邀請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以「全齡通用設計」為題,做職涯專業見證。

唐峰正本身即輪椅使用者,積極倡導無障礙運動,發現通用設計是真正實現無障礙的精神。


唐峰正積極倡導無障礙運動。(圖片來源:Brain.com.tw)

他強調,有七項原則是可以在設計之初的檢視方法,最重要的是同理心,無強與弱分別,而是要溝通達到一個平衡點,去除障礙最好方式是一開始「建造教堂」之前,就考量不同人的需求,創造出「全齡通用」的環境。

七原則包括:公平、空間、彈性、簡單、省力、直覺、容錯。並強調全齡通用設計不是特殊化,而是常態性分配。其中的三大精神為:一、去除高低差。二、門和通道合理淨寬。三、預留概念,日後改裝成本輕省。



防疫措施,採梅花座,全程戴口罩。(圖片來源:Brain.com.tw)​


(圖片來源:唐峰正提供)

本次與會者:國際基甸會北一吳進生、王彩雲、朱建台、董雅新、石明、吳榮茂牧師、中興教會葉基安、建堂主委姚崇雄、台灣設計協會理事長莊凱如,及動腦小劇場現場同仁sen、謝佳蓉共十一位。

 

精彩演講,完整PPT在此下載



視訊早禱會
第1次測試:基甸北一支會64年來首度視訊早禱會
第2次測試:基甸北一支會 第二次視訊早禱
第3次測試:基甸北一支會第三次視訊早禱會
第4次測試:陳啟峰:走出悲情,成就恩情

基甸北一早禱與年度改選
基甸早禱會暨元月例會
基甸北一培靈 願那靈火復興我
基甸北一2018年終感恩早禱、贈經
基甸北一支會 2018年首次早禱會
葉基安:財寶在哪,心就在哪
動腦開工 洪國隆理財見證
林欽烺牧師:時間在走,人也在之中不斷轉變
張世民:動腦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