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2019 ADFEST現場系列報導1】2019亞太廣告節昨起至23日為期4天,在泰國芭達雅舉行,這是亞洲區規模最大的創意節,以提供與會代表提供具未來性、創造性技能為核心目標。

(圖:Brain.com.tw)

(2019-03-21)2019亞太廣告節(ADFEST 2019)昨(20日)起至23日為期4天,在泰國芭達雅皇家克里夫海灘酒店(Royal Cliff Beach)舉行,這是亞洲區規模最大的創意節,活動以提供與會代表提供具未來性、創造性技能為核心目標。邁入第22屆的亞太廣告節,今年吸引了來自61個城市、1,000多名代表的與會。

今年以「TMRRW.TDAY」為主題貫穿活動設計,透過32個演講和20多個研討會、展覽和電影放映,與會者將學習如何拋棄舊方法、建立新技能,並發現最新的趨勢和技術,來塑造明日的新世界。

 


大會主題演講蓄勢展開。


由TBWA Santiago Mangada Puno設計的2019亞太廣告節logo,呈現在每個活動場域。

會場除了展現由TBWA Santiago Mangada Puno設計的2019亞太廣告節logo之外,由Connection(Tokyo)所創作、Primary Colour Music(Kansas/Tokyo)所配樂的全新動畫短片也在這一週亮相。

在3月20~21日先登場的是廣告製作與技術相關主題演講(CRAFT@ADFEST 2019),3月22~23日接棒上場的則是創意力相關主題系列演講(Creative@ADFEST)。而眾所矚目的亞太廣告獎頒獎典禮,也將於22~23日晚間舉辦,揭曉年度大獎得主。

多場研討會及工作坊也同步展開。為達到高度互動,亞太廣告獎今年特別突破、規劃了開放空間,例如:TMRRW BIZ SCHOOL、Google及D&D策辦的工作坊、評審觀點會議、與評審的約會等,都在開放區域舉行。

除了主題會場演講及活動外,場外也有多元活動。日本廣告聯盟(JAF,Japan Advertising Federation)與Nadia Inc、1-10 Design攜手策辦QR尋寶活動,讓與會來賓體驗數位娛樂的魅力,透過在大會會場中找出隱藏的QR碼,來參與有獎徵答,成功過關的來賓,將有機會贏得參與2020亞太廣告節的門票。

特映區則蒐羅了來自ADC * E、D&AD、FIAP、倫敦國際獎、龍璽創意獎及The One Show等地得獎及入圍作品,讓與會代表一窺全球創意好點子。而這空間也將讓來賓體驗華沙LocoMotive的VR體驗影片「Warsaw Rising」,以及由倫敦Straight 8的「The Best of Straight 8 Shootout 2018」, 這是一部用8mm膠片製作、未經過剪輯及後製的作品。


入圍得主展覽也於場外展開,盡展傑出廣告風采。


中場休息期間,特映區吸引與會者體驗VR影片。(圖:Brain.com.tw

ADFEST也即將在今年的亞太廣告節放映青年導演的得獎作品。青年導演獎是世界上唯一獎勵年輕導演人才的獎項,為這些新導演提供展露頭角的機會及宣傳,以及ADFEST的Fabulous Five短片計劃的支持。

場外也規劃了展區,以影片拍攝、後製特效、數位、數據及科技等為主軸,邀集了13家廠商參展,透過小而美的展示空間,為與會代表和參展商建立互動。

今年亞太廣告節由泰國國際貿易推廣部(DITP:the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Trade Promotions , Ministry of Commerce, Thailand)擔任戰略夥伴,並邀請各方合作,其中,動腦為今年媒體夥伴。


ADFEST 2019 邀請各方合作,其中,動腦為今年媒體夥伴。(圖: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