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政治性社團「福和會」即將於12月10日,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七十週年紀念日當天,宣佈成立。福,福氣;和,和平、共和。以宣揚右派,基督精神「保守價值」為主。該會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以基督信仰為根基的政治團體。

記者會前夕,籌備中的福和會。(圖:Brain)

籌備數月的福和會將於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國際人權日上午10:00正式宣佈成立。
記者會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4樓悅軒(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以下為記者會通知全文:

 

福和會成立的目的:
《一》宣揚美國等國保守派價值理念
《二》以企業家治國,使台灣成為東方的瑞士

《一》宣揚美國保守派價值理念
1、何謂「美國保守派價值理念」?
美國共和黨的根基是保守派價值,保守派人民認為道德是凌駕於一切政治之上,這個道德包括傳統家庭價值,社會的公義秩序,個人與商業的自由,最小政府,這樣的道德觀價值,是根基於信仰。 

基督宗教認為上帝給與人類自由意志,人類的基本權利是根基於上帝,但人類的自由意志能選擇奮發向上也能選擇墮落沈淪,只有選擇奮發向上的人類才能得到上帝的恩典,這是美國保守派價值的基本道德觀。 

因此,一個人面對任何問題,應該先由自己負起責任解決,辛勤工作,力爭上游,若遇上困難,有家庭親友支持,還不足,有教會或社區的支持,除非非得政府來做的事,才由政府出面來解決,例如建立軍隊、保衞國家等等,這是保守派價值「最小政府」觀念的由來, 左派社會主義者的思想完全相反,因此是不道德的(例如一例一休的政府不當干預),保守派價值就是反對這種不當干預人民的社會主義,尤其是反對共產極權暴政。

2、「福和會」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以基督信仰為根基的政治團體。
台灣的無接軌狀態:保守派價值在台灣沒有任何接軌的政治組織。國民黨是列寧式政黨,施行的政策為變種的國家社會主義,為維護政權採恩庇體制,當年國民黨唯一的優點是反共,當初美國為了反共才與國民黨合作,但如今國民黨已經不但不反共,還成為中共喉舌。民進黨接替國民黨反共的任務,但民進黨是左派政黨,相信的價值與保守派價值完全格格不入。

美國在川普執政下經濟明顯轉強,國際影響力與國民自信心提升,保守派價值復興,美國在國際上尋求戰略夥伴,考量的雖然以地緣戰略需求優先,但若能有共同的保守派價值,美國保守派人民會希望保護有道德的、良善的國家。台灣雖非基督教國家,但多數人民的道德價值體系大致上符合保守派信念,如「愛拚才會贏」、政府不要管太多、但台灣卻缺乏保守派的政團組織。台灣必須建立一個保守派的民間組織,以與美國的保守派價值以及共和黨政府接軌。

3、如何改善台灣地位問題台灣是全球唯一一個不被以自身的名字稱呼自己的國家,美國與伊朗斷交,卻還是稱伊朗為伊朗,美國厭惡北韓,卻還是稱北韓為北韓,只有台灣,偏偏要發明一些謊言來稱呼台灣,這在保守派觀點是不道德、不正確的。但事實上,美國實質稱呼台灣為台灣,《台灣關係法》稱台灣,「美國在台協會」也是稱台灣,最近通過的「台灣旅行法」也是稱台灣,實際上美國就是把台灣當作一個稱為台灣的國家,但是卻還要發明「一個中國」的謊言。美國人民不了解也不知道何謂「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年輕人以為那是指一胎化政策。《台灣關係法》只是美國國內法,美國本身可改變,跟國際無關,也跟國際法無關。那麼,應該如何讓美國願意改變,應該從人民的交流開始做起,讓美國人民了解台灣是擁有共同有道德的、善的價值,應該保護的盟友國家,由下而上,從人民,到州層級,最終就會影響聯邦政策。

《二》以企業家治國,使台灣成為東方的瑞士
綜觀全球的民主發展,對社會發揮主要影響力,引領國家前進的,都是「仕紳」,在歐洲,民主是由貴族與國王之間開始,工業革命後貴族往往身兼成功的商業人士;在美國,華盛頓以下,開會議定美國憲法的開國先賢,均是家有恆產、生活體面、知識見解遠勝於常人的成功人士;直到今日,美國政治仍然是由成功的企業家主導,民主黨以科技業、娛樂業為主,共和黨以製造業、石油產業為主,支持來源各有不同,但由優秀企業率領國家的方向都是一致的,這也是美國之所以能成為世上最強盛國家的主要原因。

台灣也與所有人類社會相同,最優秀的人才都在企業界,尤其是成功的企業領導人,創業維艱,一個企業時時面對來自國際環境、上下游與競爭對手的各種挑戰,一個決策錯誤就可能滅頂,成功企業主數十年來能度過這些所有挑戰而讓企業存活、發展茁壯,即證明其管理能力、風險管控力、洞察力、決心與毅力,都遠遠優於一般人,尤其是優於不受競爭的學者與公務員,或是只需與彼此互相競爭的政客。

台灣過去在戒嚴時期,人民對從政戒慎恐懼,企業家趨吉避凶,默默賺錢,盡可能不接觸政治,以免小則遭各種刁難,大則身家不保,養成遠離政治的習慣,一直到民主化之後都還保持一樣的作風,若遇到政治上的不利因素,往往並不想去發揮影響力,而是選擇退出或離開,使得台灣最優秀的一群人,竟然在政治上的發言權,遠遠不如象牙塔內學者、各黨的政客,甚至不如搖旗吶喊的社運分子。

戒嚴時代企業只能聽認政府支配,民主化以後,企業透過支持政治人物希望能改善許多不合理政策,卻往往失望,例如長期以來的勞動力政策問題,歷經兩次政黨輪替,無論是國民黨政府,或是民進黨政府,均置之不理,無視勞動力缺乏對經濟結構造成傷害,每當選舉,政黨又來向企業索取數以億計的政治獻金,一旦選舉結束,對企業界改善經商環境、去除管制、提升行政效能以提升台灣競爭力的呼籲卻置若罔聞,只顧私相授受給少數官商勾結對象,一旦執政有任何失敗,又要增稅、增加社福負擔,拿企業界開刀。

在企業中連一個小主管都當不好的三流政客,卻將全台灣第一流的企業家們踩在腳底下,拿企業的錢來贏得統治權,企業卻還需要對他們低聲下氣,甚至當他們執政失敗時的代罪羔羊,不僅不公不義,極不合理,在世界民主發展上也是一股逆流。

台灣是一個具有積極右派競爭精神的社會,台灣人相信「愛拚才會贏」,台灣缺乏天然資源,過去也沒有工業基礎,人口密度又高,能在國際上立足,只靠著台灣人的努力與彈性應變,過去黨國時代,國民黨以特許產業掠奪台灣人努力的經濟成果,供養其龐大的黨國集團與外圍組織,民進黨執政時,卻又高舉社會主義,處處妨礙人民努力向上,剝奪願意打拼的人的機會,只想把資源灌注給國家最沒有競爭力的人。國民黨並不真心支持自由市場競爭,而是以剝奪民間企業努力果實,而能「在台灣經濟奇蹟中維持貧富差距不擴大」沾沾自喜,民進黨則打著福利國家的旗號,但福利豈會從天上掉下來,過去兩黨輪替只是假輪替,一個右派社會,卻長期被少數左派統治,是相當不民主、不合理的情況,也是政黨輪替沒有作用的基本原因,因為台灣需要的,其實是左右輪替。

時代已經到了企業界應該抬頭的時候了,兩黨的失政,讓人民對學者、官員、社運人士,都極度失望與不信任,現在台灣人民最尊敬的對象,唯有以實績證明自己的成功企業人士,過去企業界在黨國時代不碰政治,在民主化過程只以間接方式參與政治,現在企業應該來走完台灣民主化的最後一哩路,也就是更積極直接參與政治,由企業界的全台灣一流優秀人才,引領國家的方向,而不是把好的政策交到無執行力、無管理力,專長是作秀、講好聽話的三流政客手上,他們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時值全球環境巨大變遷,台灣面臨前所未見的渾沌環境,美國從柯林頓時代的試圖將中國拉入全球貿易體系,轉為川普的全面貿易衝突,歐洲、中東動盪不安,台灣面臨這些挑戰,現有的政客都不知何去何從,亟需真正具有全球視野、決斷力,以及管理能力的企業一流人,來率領台灣走過這段危及四伏的湍流,在偉大的領航者領導下,危機也可以是轉機,可能讓船翻覆的湍流,也可以是讓台灣大幅超前的動力。

過去企業界有扶輪社、獅子會等聯誼性組織,但尚未有具備政治性的組織,工總、商總成立於黨國時代,雖然會員範圍廣闊,但承襲過去由上而下的結構因而受到許多限制,在政黨輪替過程中社會地位也受到弱化,面對政府時雖然多有建言,卻越來越是遭「顧而不問」,很難真正影響政府政策。

福和會計畫成為第一個真正由下而上匯聚企業能量的組織,促進企業人更直接的參與政治,由企業界培養自己的政治人才參政,政策以企業界的指導為優先,建立由全台灣第一流人才統治的偉大國家。

過去台灣自改革開放以來建立與中國的經濟連結,曾帶來20年榮景,自2008年勞動合同法之後,台商早已積極撤退,如今因應美國在貿易戰中重回全球政治經濟領袖地位的現況,台灣企業必須大力進軍美國,如同過去大膽西進,才能掌握新時代的潮流,但台商在美國市場比起過去的中國,有語言、政治、文化上的障礙,幸好,美國如今共和黨正在大力推動製造業回流美國,福和會將藉由與美國注重製造業的共和黨之間的聯繫,為台灣企業進軍美國創造良好的政治環境。

福和會希望藉由集合優秀企業界的力量,將台灣建設為一個高效率、最自由,人人努力就有機會的真正寶島,率領台灣優秀的企業群共同進軍美國,攫取市場機會,而能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台灣將成為傲然於世的富強國家,台灣企業也將成為傲然於世的全球企業。要達到這個願景並不困難,只需要一流的企業人,每個人投注一小小部分心力參與,就能勝過所有競爭對手,因為,在任何人類社會中,影響力最大、動員力最高,執行能力最強的,就是企業人。

一流人才,不該再被三流人才統治。現在,該是國家的主人取回合法的權力的時候了。

福和會發起人 李席舟

延伸閱讀
動腦觀點 設計即政治

第16講 - 國際法的故事:汝不得使用武力
第15講 - 國際法的故事:既要追究,也要追殺​
第14講 - 國際法的故事:島國台灣應正視海洋主權
第13講 - 國際法的故事:從航空仲裁看空域主權​
第12講 - 國際法的故事:台灣可主動控訴危害資源的國家
第06講 - 國際法的故事:從「溫布頓號案」認識國家
第08講 - 國際法的故事:從「台灣無國籍」冰島事件,認識台灣法律地位

動腦觀點01 翻轉產業的產業
動腦觀點02 產業翻轉:「門,開在哪裡?」
動腦觀點20 私運、眾運、影響國運
動腦觀點22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洄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