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2017年,凱絡媒體一舉拿下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年度傑出媒體服務公司」金獎、「年度傑出多元服務代理商」銀獎。在行銷預算萎縮,數位溝通平台不斷分裂再進化的時代,凱絡媒體依然一枝獨秀,獲國內外獎項肯定,成長動能與續航力驚人,他們的競爭優勢是什麼?

(左起)凱絡媒體數位行銷總經理盧人瑞、凱絡媒體董事總經理劉光萱與凱絡媒體副董事長朱詣璋。

Open-minded approach:擁抱改變、擁抱團隊、擁抱合作

 (2018-03-09)凱絡媒體(Carat Media)成立於1966年,隸屬於電通安吉斯集團 ( Dentsu Aegis Network ),是歐洲,也是全球第一個獨立的專業媒體服務公司。

 

集團資源豐沛,整合能力快速無庸置疑,但市場與大環境變遷,客戶在媒體購買及行銷策略需求面上的改變今昔大不同也是不爭的事實,面對這樣的改變,凱絡媒體董事總經理劉光萱說:「我們重視客戶及客戶的生意,客戶過去以成本為考量,但隨著客戶KPI的改變,單純廣告已經不能解決問題,身為媒體公司,與其說我們的任務是為客戶節省多少成本,不如說我們可以為客戶創造多少生意,以證明我們的價值。凱絡媒體希望成為與客戶共創成功與成長力的生意夥伴,所以我們的改變與調整也必須隨著客戶KPI的改變而與時俱進,必須以一種開放的態度擁抱改變、擁抱團隊也擁抱合作。」

數位行銷總經理盧人瑞表示,「2009年我們先有數位Team,專職做數位媒體的企劃及購買,每個事業單位(BU)都陸續與數位Team合作,但那時比較偏重Digital Media,2013年起每個BU開始培養自己的數位人才,這樣的調整主要還是因應客戶需求的轉變-品牌與銷售合一,我們必須把數位整合進自己的DNA中,才能符合客戶期待。」

劉光萱補充:「客戶要的是不斷地優化,凱絡積極整合Real-Time操作的目的是希望有任何變化時,團隊可以及時調整,從企劃到媒體購買到執行操作都要不斷優化以提升ROI,成功為客戶創造生意。」

面對數位世界的分流及資訊碎片化,品牌端動輒必須面對無數個Agency,如何掌握綜效成為一大難題,數位世界拆得太細,客層分散成常態,客戶迫切需要可以提供Total Solution的代理商,「如果Media Agency不能協助客戶管理或監督媒體效益,就無法符合客戶需求,凱絡媒體要做的是透過數位足跡找到目標客層的眼球在哪裡,進而找到對的傳播管道與溝通方式,最後觀看行銷成效,透過適切的工具解構數位媒體概念,以生態系觀念經營campaign,透過內容創造議題協助行銷。」盧人瑞說。

凱絡媒體競爭核心:創新行銷服務模式+成長駭客智能

為了不斷創造自己與客戶的成長動能,凱絡媒體發展獨有Know how:創新行銷服務模式(Media + Context + Data Performance)以獨有的凱絡成長駭客智能(Carat Growth Hacker Intelligence),Carat Data Lab與Carat Context Lab充分合作,解決行銷問題並創造成長,創新服務與行銷模式為凱絡媒體持續贏得客戶的滿意與肯定。



【成功案例一】統一麥香無敵趴

(1) 突破內容與媒體議題的整合操作,效益加乘

累計跨群互動343,316互動數;討論回歸至品牌(73%),外圍議題擴散(27%);媒體議題帶動影片觀賞佔整體34%;觀賞次數佔整體23%(Earned Media),推算媒體價值超過362萬。

(2) 整體活動高達74.08%,流量來自外部連結,成功趨動社群力
社群佔比最高(44.06%),賺得更多外圍宣傳露出,突破同溫層引發學校/地域相關/名人藝人/政治人物主動分享。

(3) 茶飲市場收穫第一,相較去年同期麥香整體市佔成長1%
常温即飲茶市場較去年同期整體市佔成長1%,上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4.2%。

 



【成功案例二】中華三菱青春返鄉

(1) 最強的自主傳散:全台勵青社群自主分享x媒體影響力擴散

兩個月內300多個勵青還鄉真實故事,串連全台幸福地圖。

(2) 最深入的參與行為:實際作為引發社群共鳴,造成二次傳散

(3) 最正面評價:網友共鳴感動,支持認同品牌

影片播出受到社群名人、主流媒體轉發分享,99.99%的網友給予極高正面評價。

(4) 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冠軍
影片觀看數超過663萬次,分享超過7,000人次;系列12支影片累積觀看次數破1,200萬次;關鍵字「青春還鄉」與「中華三菱」搜尋熱度皆提升;KOL與媒體議題文章觸及人次超過1,400萬,整體社群互動數超過86萬次,自發分享(Earned Media)佔全體比例高達40%。


維持續航力:快、做、調整及改變

面對快速變化的行銷與媒體環境,除了凱絡內部必須快速調整與改變自己,劉光萱強調:「這是個打團體戰的時代,一定要靠團隊,除了內部合作,也要能和外部合作,擁抱合作,畢竟客戶可能擁有數個Agency,如何在競合關係下圓滿達成任務,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未來,凱絡媒體將持續強化內容發展及數據行銷,利用更多行銷與分析工具利器為客戶找到更好的行銷策略,成為客戶不可或缺的行銷夥伴。

 

延伸閱讀【2017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走在稜線上的堅持】
(1)電通國華-全方位品牌管理師電通國華 用內容x創意超越自我
(2)未來方案-不景氣中異軍突起的黑馬x未來方案
(3)宏盟集團-行銷戰鬥力來自「人」的多元性 OMD與PHD各具魅力
(4)Vpon威朋-透過大數據+人工智慧,持續為客戶創造交易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