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為何未來方案成軍一年即獲2017年「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年度傑出新創公司」及「年度傑出品牌內容行銷獎」及「動腦雜誌台灣十大經典媒體行銷案例」等殊榮?

成立一年集結60位夥伴,大量延攬具創新思維的年輕人。

打破框架,才能找到品牌整合的未來方案

為何未來方案成軍一年即獲2017年「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年度傑出新創公司」及「年度傑出品牌內容行銷獎」及「動腦雜誌台灣十大經典媒體行銷案例」等殊榮?

 

執行長高文振表示,行銷市場正逐步碎片化,當市場越來越小,但品牌的KPI卻沒有因此下降,若行銷人員每次都要與不同功能代理商進行brief,不僅無法讓資源充分整合,多頭馬車也容易使代理商互搶資源,就算代理商都是同一集團,總經理間也會互相爭取預算,為了牽制而抵銷行銷總體成效,唯有從結果思考,才能無縫隙整合找出品牌行銷的未來方案。

未來方案的一條龍服務能精準掌握關鍵數據,讓策略貫徹在每一環節,高文振說:「我們擁有業務、策略、創意、互動程式、雲端數據、媒體企劃、媒體購買、社群口碑、電商營運、設計公司、製片等單位,從產品研發、行銷、媒體到電商策略,只要客戶有需求,我們就去思考怎麼做才能滿足,因此服務越來越完整,每個項目都能節省客戶成本,卻為我們累積總體利潤。」

他還提到,服務多的另一個好處,是更深入客戶的商業模式,以往代理商分工,每個環節都是一次行銷斷點,每個單位都可能推翻前一個單位所累積的能量。未來方案內部採用「創新敏捷式組織架構」,組織扁平化,專案發動後所有相關主管都會一起進行討論,匯聚各方觀點後再進行分工,不但思維更周全,反應市場的速度也更快,快速找出市場的機會點。

先談目的再找方法,才能創造顛覆創意的未來方案

以前廣告公司會告訴客戶TVC最有效,數位公司喜歡推薦客戶做網站、媒體覺得宣傳成效差是因為素材的問題。但未來方案原本定義自己是廣告公司,最後卻拿掉廣告這個字眼,因為廣告容易讓團隊的方法受限,但客戶需要的其實就是如何改變消費者的認知、行為、想法,讓消費者以前不愛的以後可能會愛,以前覺得無關的,以後覺得大有關係,行銷的目的從來不是為了做一支影片或是網站。

因此未來方案產出的創意也很不一樣,例如透過「創新商業模式」及「逆成本行銷」,零預算卻幫客戶在大陸的電影院一年賣掉10萬瓶紅酒;義務協助基隆漁會的「飛粽不可」,結合考季、肉粽季、飛魚季,讓考生「非中不可」,讓漁民連續三年營收倍增200%,不但找回了失去的生計也找回了許久不見的家人。

Acnes「挑戰我的大時代」,讓12~18歲的青少年挑戰「金鐘獎文化部長的紅毯禮服」、讓愛玩四驅車玩具的少年挑戰「改裝哈雷重機」、讓「臺菜學徒挑戰義大利國宴料理」、讓靦腆少女與羅景壬導演一同「執導Vespa廣告影片」、讓建中電競社長赴立法院挑戰「電競運動化四黨公聽會」。

包括最近在兩岸紅極一時的「美好關係」改造士東市場、森林公車、九天擊鼓等,每一件都打破傳統行銷對於廣告的定義,更讓KIA汽車來店人數大幅成長65%,門市購車率達35%,創造行銷的未來方案。未來方案更創下兩年14場比稿大獲全勝的紀錄,連Google及BenQ在美國紐約總部的產品發佈大會及全球行銷都找未來方案合作。


ACNES我的大時代獲台灣十大經典媒體案例、最佳內容行銷。

用行動回饋社會,為台灣小企業打造商業模式的未來方案

彼得杜拉克曾說:「未來的世界不是產品跟行銷間的戰爭,是商業模式間的戰爭。」品牌的商業模式是什麼?說白話就是企業獲利的方式、運轉的邏輯、生存的本事。高文振花了很長的時間及費用不斷學習,將國內外及過去累積的品牌經驗成立「未來智庫」,利用每天中午及晚上休息的時間,為前來尋求協助的台灣小農及創業者做義務輔導,至今已累積超過150個品牌商業模式成功案例。

今年,更進一步在兩岸各大城市針對股權策略、商業模式、逆成本行銷、準客戶攔截系統、行銷生態系統、食農文旅創新等議題持續開課。

為什麼要為沒有行銷預算的小企業花那麼多時間,高文振感慨的說:「創業的艱苦別人不會懂,最近每次演講我都會哽咽到暫停活動,如果連我們都這麼難熬,為什麼走過來後,不把成功經驗幫助別人?」未來方案的未來方案是什麼?也許就是不斷放棄過去的既定思維,重新找出台灣品牌的未來之道。


高文振的演講幾乎場場爆滿,甚至一場吸引上千人聆聽。

延伸閱讀【2017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走在稜線上的堅持】
(1)電通國華-全方位品牌管理師電通國華 用內容x創意超越自我
(2)宏盟集團-行銷戰鬥力來自「人」的多元性 OMD與PHD各具魅力
(3)凱絡媒體-創造成長動能,凱絡媒體創新解決方案催生品牌成長力

(4)Vpon威朋-透過大數據+人工智慧,持續為客戶創造交易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