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2017年對電通國華來說是豐收的一年,一舉拿下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年度傑出多元服務代理商」金獎、「年度傑出品牌內容行銷」銀獎、「年度傑出行動行銷」銅獎、「年度傑出創新使用者經驗」金獎及「年度傑出包裝設計」銅獎,年度得獎數達144,比2016年的133多出11個獎項!能有如此輝煌戰果,靠的是累積多年的集團整合資源及靈活高效的行銷策略。

電通國華榮獲年度傑出多元服務代理商-金獎;「資生堂那支堅強的口紅篇」榮獲年度傑出品牌內容行銷獎-銀獎;「禮坊VR婚禮」榮獲年度傑出行動行銷-銅獎、年度傑出創新使用者經驗-金獎;「宅急箱變貓玩具」榮獲年度傑出包裝設計-銅獎。

強強聯手 集團資源有效整合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老牌廣告代理商國華廣告於2007年6月1日與電通康信正式合併,改名為電通國華;2014年,電通集團併購全球最大媒體集團Aegis,成立Dentsu Aegis Network(DAN),隸屬於DAN Taiwan的電通國華自然可以運用集團內媒體與數位資源,為客戶創造更完備的整合服務。

 

電通國華董事長泉清利表示,「除了集團內部資源,我們相信『創意為王』,即公司內120多位夥伴凝聚出的Know-how及行銷策略,我們的勝出之道就是創意+內容。」


▲電通國華董事長泉清利。

首席創意執行長陶淑真則認為,電通國華就像變形蟲一般,可以創造多元整合的行銷方案,為客戶找到利基,「我們總是多元思考,找出各種創意可能性,加上充分掌握市場主流趨勢,善用數位策略整合、跨界合作等方式為行銷策略找到完美呈現的配套。」

副總經理邱雅惠補充:「我們的競爭優勢就是從前端『消費者洞察』著手,利用創意與策略為客戶擬定到位的解決方案。」

  • 致勝利器:Know-how!Know-how!還是Know-how!

在數位化導致的資訊碎片化及行銷管道百家爭鳴的時代,電通國華如何證明「我真的行」?泉清利說:「在創意的大前提下,我們有許多Know-how及行銷方法創造符合客戶需求的Marketing Story,以此創造績效。」電通國華集團不斷開發與時俱進的品牌管理工具,為客戶也為自己找到立於不敗之地的優勢。

創新事業體副總經理趙英傑指出:「大家都說自己可以洞察消費者行為,但如何轉換成創意?我們所扮演的角色並非為創意而創意,而是consultant,提供客戶『有創意的Business Solution』,透過IBS(Innovative Business Solution Center),可以有效找到客戶的問題點,提出確實有效的解決方案。」

Know-how 1. People Driven Marketing

人的意識與行動可視化的技術急速進展,根據大量數據可以高速、精準規劃策略並實施、改善來促使成效最大化。面對這種結合傳統大眾行銷與一對一行銷新世界到來,電通集團將所有開發、累積而來的尖端行銷手法以「人」為基點進行整合,發展出新的服務架構「People Driven Marketing」,管理從認知到購買中間所有的行銷環節,以ROI觀點設計人的行動;然後以實施的結果進行PDCA來促進成效最大化,提供符合新世代需求的行銷支援服務。


▲藉由大量數據分,以「人」為出發點,發展出的People Driven Marketing為品牌做有效的行銷溝通方案。

Know-how 2.iNSIGHT Lab

iNSIGHT Lab首創「品牌脈動分析」與「品牌管理方案」,可即時診斷、即時因應客戶及品牌端問題點,讓品牌穩健續航。「品牌脈動分析」經由多面向的檢視後,在品牌的溝通、行銷甚至事業經營層次開出脈動分析診斷書,在速度就是一切的數位時代,Branding的「ing」意味著「更即時的動態管理」,「品牌管理方案」針對品牌面臨的各種疑難雜症,即時提出關鍵洞察及因應對策。

創新商業調研嚮導李鴻仙表示,「iNSIGHT Lab擁有豐富的品牌管理經驗,藉重電通安吉思集團的資源、日本電通獨家研發的品牌工具及作業模式,提供整合性溝通設計服務(Integrated communication design)以協助客戶。」

Know-how 3.Innovative Business Solution Center(IBS)

在社群媒體發達、行銷平台蓬勃發展的時代,品牌端總覺得力不從心,對執行策略與成效感到迷惘,或陷入「見樹不見林」的慣性思考而不自知。

「未來我們所要扮演的角色不能再是聽完客戶簡報品牌需求後提出策略,而是拉高位階,以客戶的生意為出發,站在Consulting Firm的角度找出客戶的痛點,並提出有效解決方案,一如health check,我們要站在更前線了解客戶的生意,讓不同科的『醫生』對症下藥,找出『for your business solution』。」趙英傑說。


▲電通安吉斯集團-企業資源IBS策略圖。

IBS創造chatbot經典案例!

透過IBS,電通國華在「2017 UNIQLO感謝祭」打了一場漂亮的仗。「一改過往讓消費者接受排山倒海的特價訊息,我們開啟了『線上領取感謝行李箱』的話題,利用最貼近消費者的Facebook Chatbot (臉書機器人),以趣味的打包行李流程,引導消費者選出最心儀商品,再推送該商品特惠資訊,透過對消費者而言最重要、最需要的促銷資訊,吸引消費者到店參與感謝祭活動。」趙英傑說。

門市回收調查資料顯示,超過五成到店消費者是從Chatbot得知感謝祭活動,遠勝電視廣告、LINE官方帳號效果,不僅協助UNIQLO達成銷售目標,更成為台灣所有Chatbot案例中最熱門、觸及率最高的經典案例!


TEL:(02)2528-5977 
電通國華營業副總經理 邱雅惠 
Email:Masa.Chiu@dentsuone.com 
電通國華創新事業體副總經理 趙英傑     
Email:Jack.Chao@dentsuone.com

 

延伸閱讀【2017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走在稜線上的堅持】
(1)未來方案-不景氣中異軍突起的黑馬x未來方案
(2)宏盟集團-行銷戰鬥力來自「人」的多元性 OMD與PHD各具魅力
(3)凱絡媒體-創造成長動能,凱絡媒體創新解決方案催生品牌成長力
(4)Vpon威朋-透過大數據+人工智慧,持續為客戶創造交易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