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公元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1483-1546年),在威登堡大教堂門前貼出《九十五條論綱》,列舉反對贖罪券的九十五條論點,質疑羅馬教廷「贖罪券」褻瀆與污辱上帝的公義,反對宗教威權橫徵暴斂(抗稅)翻轉後世文明。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以從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周年紀念日談台灣賦稅人權,論壇中以太極門冤稅假案為例,呼籲終止賦稅暴力。左起陳逸南、吳進生、吳景欽、胡忠信、陳志龍、歐博遠Dr. Suitbert Oberreiter、連福隆、杜奕萱。(圖:馬小蘭)

(2017-11-01)公元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1483-1546年),在威登堡大教堂門前貼出《九十五條論綱》,列舉反對贖罪券的九十五條論點,反對宗教威權橫徵暴斂(抗稅)翻轉後世文明。

其實早在宗教改革的一百年前(1415年),捷克宗教改革家胡斯就已經有譴責教會出售「贖罪券」,但他的下場是被迫接受一場不公平的審判後,被掛在柱子上活活燒死;胡斯的事件馬丁路德難道不知道嗎?他當然知道,但他仍不畏強權堅持做對的事,因為他的堅持改變了世界,幫助了更多的人。

2017年10月31日「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以從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周年紀念日,談台灣賦稅人權——以太極門冤稅假案為例,在美國、台灣共16處接力舉辦,除學者專家,更有高達20多所學校師生響應,青年世代站出來發聲,近三千位民眾聆聽。


「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上,各界專家學者以馬丁路德改革的精神期許政府、人民,讓國家朝民主法治發展,世代青年也站出來深入剖析被稱為稅法照妖鏡的太極門稅務冤案,完全反映台灣稅制亂象。現場高達20多所學校師生響應,近三千位民眾聆聽。(圖:馬小蘭)

 

此系列講座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法稅改革聯盟、真理大學法律扶助協會、真理大學法律學系、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合辦。


論壇台北主場在內湖民權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焦點儀式邀請貴賓一起撕毀贖罪券,齊喊「奉行公義 保障人權」。(圖:Brain.com.tw)

主持人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談到,馬丁路德1517年10月31日提出95條命題,是對抗領導核心,也是很重要改革的開始。當時神聖羅馬帝國不是進入耶穌真正核心,宗教脫離本體,用金錢與鈔票變成宗教的內涵。


主持人陳志龍指出,稅的問題在稅吏沒有把人當作人,而是把人當作鵝任意拔毛,而且提訴願要先繳稅額一半,這已進入到邪惡。(圖:馬小蘭)

真理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吳景欽指出,某種程度,國家徵稅比贖罪券更恐怖,甚至,不繳稅要追稅,還限制人身自由。限制出境是違憲。吳景欽舉日本首相安倍上台提出三矢,要增加消費稅,預計2019要從8%提高到10%,大家都反對,原因是增消費稅,減法人稅。「現在台灣推稅改,我擔心瘦小民,肥企業。」

仲裁人暨專利師陳逸南表示:馬丁路德為何要抗稅?是抗不公不義。太極門案很離譜,法院已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稅單為何沒撤銷?陳逸南指出,在台灣從小教育人民納稅是義務,缺乏對濫用公權力的譴責。「你是國家的主人,公務員應該聽你的。」陳逸南呼籲大家要站出來主持公義,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世界。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指出,宗教改革五百年,馬丁路德精神不死,「憲法是為了向上帝負責任,人民尊嚴來自於上帝,人民授權政府,透過行政、立法、司法,要保護人民權利。」然而,亞洲沒有這樣的觀念。當官的,以為是人民的主人,把人當作奴隸。台灣人要覺醒,這就是馬丁路德對台灣的啟示。

青年世代的杜奕萱會計師驚覺台灣賦稅人權岌岌可危,「我們以為『納粹』的思維已成為歷史,但仔細想想,政府用欺騙的手段、任意造法,恣意解釋法律,這些納粹的行徑,至今還充斥在台灣的稅法體系。」她提到參觀德國薩克森奧森集中營的見聞,在集中營還設有審判法庭,審判是納粹說了算,任意安個罪名,再處以殘忍刑罰。


青年世代江家昌表示,為了我們的將來,如果每個人都能跟馬丁路德一樣不畏強權,堅持做對的事,青年世代才能相信未來、看見未來。(圖:Brain.com.tw)

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談到:「建立愛的國度,是執政的義務」,愛裡面沒有懼怕(約翰一書4:18)、從2014-2016年度連續稅收超收4,239億,這是愛?還是搶劫民財之嫌?希望很快平反刑事庭既定的判決,即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法的太極門冤案,使太極門的苦難化成台灣社會的祝福,使台灣早日成為愛的國度,這是今天紀念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年的意義。期許大設計力就是國家競爭力!

奧地利歐博遠教授Dr. Suitbert Oberreiter談到,中世紀,教皇有權力毀滅城市,人民恐懼感一直存在,因為當時教皇以贖罪券讓人民以金錢換取救贖,直到路德用德文翻譯聖經,才能揭發後面巨大的欺騙,教皇講的,聖經上都沒有記載。以德文翻譯聖經,讓德國朝學術、科學發展;天主教發展音樂。


奧地利歐博遠教授Dr. Suitbert Oberreiter談到,「不把文化遺產保留下來,很多都會失落掉。」(圖:馬小蘭)

知名政論家胡忠信指出,1219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的先行者是馬丁路德。深入淺出談到五百年前,馬丁路德如何鼓動風潮,讓歐洲翻轉。馬丁路德被審判時,要求辯論。

他說:「除非用《聖經》的文字和可明白的理性,證明我有罪,否則我絕不放棄自己的觀點,因為我不違背良心辦事。」胡忠信也以此評論太極門冤稅案件,換句話,除非憲法、法令證明我有罪,否則我不接受國稅局、行政法院的判決,因為兩者是矛盾的。「我們在乎價值,不是價格,是尊嚴。」


胡忠信表示:「我們在乎價值,不是價格,是尊嚴。」(圖:馬小蘭)

各界專家學者以馬丁路德改革的精神期許政府、人民,讓國家朝民主法治發展,世代青年也站出來深入剖析被稱為稅法照妖鏡的太極門稅務冤案,完全反映台灣稅制亂象。平反冤案終結稅暴力,希望公義使邦國高舉,落實賦稅人權保障,督促政府法稅真正改革。

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周年紀念日談台灣賦稅人權


延伸閱讀
廢掉國稅局,一年可以省多少?
大設計力
建立「愛的國度」 是執政的義務
2017年世界公民日國際論壇 法稅改革救台灣
稅不好睡凱道 良心救台灣
創意掀起台灣法稅改革浪潮
鉅型經濟犯罪專題討論:去假求真的改變與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