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在資訊串流的時代中,消費者每天要透過電腦、行動載具、手機等閱讀文章、瀏覽影音、取得資訊,品牌經營者大量投放的廣告,效益常常有石沉大海之感,不但消費者對廣告失去耐性,品牌也不得不重新思考,投放廣告到底有用嗎?又或者如何量化廣告為品牌帶來的效益?

(2016-06-15)其實,討人厭的不一定是廣告本身,而是消費者常常被打擾,甚至有許多軟體開發公司提供廣告攔截程式,斬斷了品牌與消費者溝通的渠道,消費者順心,品牌卻很擔心。

因此,原生廣告的出現,讓品牌資訊得以用各種形態默默地呈現在消費者的腦海裡,原生廣告帶給品牌的不是大量曝光,而是更有效曝光,更精準對者品牌目標族群說話。

 

根據全美廣告主協會(Association of National Advertisers)去年的調查,63%的廣告主在2015年欲提高原生廣告的預算,從2015年107億美元逐年增加,2018年預估將會突破210億美元大關,數據顯示原生廣告的市場呈現穩定成長,廣告代理商、媒體代理商、數位代理商等公司不得不探討該如何為品牌製作原生廣告?如何優化?如何抓住消費者的目光?

其一,融入對的平台,找到對的目標族群;其二,提供讀者有價值的內容,有價值的內容很主觀,其實就是讀者有興趣的內容。

舉例來說,對一個熱愛健身熱愛運動的人,推廣美食料理的廣告資訊,廣告效益或許被打折,倘若推薦健康料理與營養食物廣告資訊,是否更符合讀者需求;其三,透過數據洞察內容吸引讀者的程度,藉此評估原生廣告是否具有效益。

針對大數據如何應用在原生廣告上,Medium產品科學家Pete Davies 2014年的「Medium's metric that matters: Total Time Reading」裡透露該公司衡量內容的方法,他們非常強調大數據的精確性。

例如,透過記錄捲軸滑動行為,來觀察每位使用者與每篇文章的互動,再把數據導入資料庫,研究讀者閱讀的狀況。從中推測,讀者的閱讀軌跡。

日本原生廣告公司Popin,開發了以智慧化服務為中心的內容推薦平臺,透過Popin Discovery智慧演算,自動分析內容讀者的興趣,並推薦相關文章,同時融入原生廣告。另外,也透過該公司Read技術,分析讀者對於內容的敏感度、閱讀率、與閱讀時間等,讓原生廣告得以結合數據力,廣告主也藉此更精準與消費者溝通品牌訊息。

今年動腦特別邀請Popin創辦人暨CEO程濤,聊聊如何讓數據優化你的原生廣告!

【讓數據優化你的原生廣告】活動資訊

延伸閱讀
霸屏串流正夯!popIn阿拉丁智能燈鎖定家庭族群,打造全新生活模式
原生廣告x內容行銷 讓目標受眾愛上廣告
大數據時代 原生廣告再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