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美國萬聖節即將來臨,零售商Target如何利用YouTube互動小遊戲,賣出萬聖節商品?

【天天看見好創意】萬聖節是美國重要節日之一,每個零售商都想利用節日大賺一筆,除了折扣、贈品、禮券,有什麼創意能讓民眾欣然買單?

美國零售商Target最近和YouTube合作,在YouTube平台上,推出4支360度全景設計的互動影片,民眾可以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用手或滑鼠,自動調整影片角度。

場景有狼人和殭屍的墳墓、骷顱頭的盛宴、骷顱頭們在房間扮成樂手彈吉他等,影片都是要民眾調整角度,在限時1分鐘內,找到影片中的烏鴉。

當然,Target拍這些影片的真正目的不是要民眾找烏鴉,而是想讓民眾在調整影片角度的過程中,仔細看影片裡的萬聖節商品。每則影片的右上角,有一個「更多資訊」連結,民眾可以直接連結到Target的電商平臺,購買影片裡出現的萬聖節商品,藉此提升萬聖節的銷售成績。

Teaser 


The Haunted Dining Hall 360°
 

The Sugar Skull Cantina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