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吟榜雜誌推出華文廣告網路搜索器「搜龍榜」。
  搜索新聞﹐搜索八卦﹐搜索笑話﹐搜索他她它﹐為什麼沒有一個專屬華文廣告的搜索器?為什麼只能從電視裡看廣告﹐從雜誌上剪廣告﹐從老闆的收藏裏窺廣告?為什麼優秀的華文廣告不能讓更多的人欣賞到?

  專門收集與介紹優秀華文廣告的龍吟榜雜誌﹐在4月25 日宣佈﹐正式推出全新華文廣告網路搜索器「搜龍器」(http://www.longyinsearch.com)﹐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輕易搜尋到龍吟榜曾經刊登的上榜作品。不僅可以瀏覽圖片﹐還可以看到該廣告的創意團隊資料。

  「搜龍器」的資料庫﹐目前收錄了接近4千件優秀的華文平面廣告作品﹐1,308件廣告影片﹐4,548個創作人名﹐未來會隨著龍吟榜的出版而不斷更新﹐也歡迎各廣告獎資料庫的參與。

  「搜龍器」可讓用戶在線上搜尋華文廣告的資料﹐包括廣告的圖像和創作該廣告的廣意團隊等。用戶可以根據收錄入龍吟榜的年份﹑商品名稱﹑商品類別﹑客戶名稱﹑廣告公司名稱﹑創作人員名字等進行搜索﹐為方便用戶使用﹐還製作了人名檢索表供查詢統一的人名輸入方法。

  龍吟榜總編輯林俊明強調﹐在「搜龍器」推出之前﹐並沒有一個專屬華文廣告的搜索器﹐他希望「搜龍器」能進一步推廣和促進華文廣告。

《資料來源:動腦雜誌361期/200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