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58期動腦雜誌)

品牌時刻追求創新、與時俱進,希望片刻不離生活者的購買清單,除了透過各項新技術了解目標族群需求外,異業結盟、聯名,能有效刺激市場關注,加乘上孔雀世代的媒體使用習慣,只要產品夠有話題、獨樹一格,在短期內往往能獲得不少Earned Media的支持,讓品牌能從強敵環伺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動腦》558期10月號,以「跨域品牌 異起玩」為題,不只與讀者分享常見的聯名模式,更多關於品牌大步跨出自己專業領域,異業合作的成功案例。綜觀許多精彩的異業結盟案例,多半取決於大膽決策,精準定位。

2021年漢堡王曾與知名辣醬TABASCO合作「煙燻辣椒」系列美味,而漢堡、薯條、雞翅,或許都在消費者想像之中,但其中最有趣的是一款「大人味辣巧克力聖代」,甜中帶辣的獨特滋味,一上市就十分受喜歡嚐鮮的消費者歡迎。

事實上,漢堡王追求創新的腳步一直沒有停歇,在今年中秋節之際,也推出獨家研發韓式燒烤醬、開胃韓式泡菜的泡菜烤肉堡系列,讓愛吃速食的生活者,能有美味新選擇。

此外,持續為產業挖掘、培養頂尖的後起之秀,一直是《動腦》長年努力的重點工作之一,由《動腦》主辦的2022暑假學生營隊「國際行銷人才培訓營」,自2022年8月22日至8月31日共7天,含括六堂課程、品牌和企業參訪、小組討論,及兩天提案預賽與決賽於日前落幕,詳細內容請參見本期P.103,「2022動腦暑假學生營隊『國際行銷人才培訓營』 歡迎搭乘Brain Airline 行銷飛行哩程plus+」報導。

從中深刻感受到學員們大膽飛揚的創意,以及無所畏懼的熱情與用心,看著學生們侃侃而談,落落大方的穩健台風,邏輯清晰言之有物,有如看見一股蓄勢待發的產業新能量,正大放異彩!


邱品瑜為動腦雜誌總編輯,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editor@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