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線上活動已經是大家生活中習慣的互動方式之一,一般我們都熟知其中兩大好處:「打破空間限制,觸及比實體更廣大的族群」、「把資訊保留在網路上長期留存」。除此之外,消費者為什麼喜歡參加線上活動?因為金錢、時間、心理社交成本都相對低。對品牌來說,這是無壓力打入陌生族群的好方式。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線上+實體同時活動,無痛建立社交網絡
除了時間地點自由,對於每天忙碌於職場、家庭人際互動的現代人來說,「以網友的身分參與線上活動」能卸下社交包袱。一切都以「我」為主,對於消費者來說,我不花什麼成本就能「先知道我想不想參加這場活動?再決定是否深入了解資訊、抓取活動精華。」

而數位策展的建構在於線上、實體活動同時發生,可以一邊與「還未建立黏著度消費者」無痛展開互動;一邊在實體場域中,與「已展現出興趣、出席現場的消費者」做深入面對面交流、得到最具體的現場反饋、鞏固消費者信賴度再行銷。

 


〈2022 ASPN x HYPE GVA Taiwan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會,採實體+線上活動同步進行,與會者及成果分享廠商遍及全亞州。

線上+實體執行複雜?數位策展提供高效能一站式服務
如果只是用Zoom、Google Meet辦小型活動,公司內部團隊還能自學上手;但若是千、萬人場次的大型活動,面對活動前導、現場同步直播、實體與線上觀眾一起互動等等,龐大的工作無法由內部、甚至也無法單靠一家外包廠商能做到,必須同時仰賴好幾家公司分秒必爭地合作。

面對地硬軟體架設、場館場地設計、主持人與客座講者、直播與翻譯團隊、影音文宣設計製作、廣告宣傳等各家負責廠商;光是溝通往來就是一大工程;更考驗主辦方的是:如何把各團隊的輸出整合、收斂成「一個」整體性的成果?讓活動的前、中、後期,都讓大眾清楚有脈絡地吸收活動資訊。

最有效的解法,其實就是全部交給「一個團隊」去承接這一系列工作,只是有能力做這麼多面向工作的團隊不多;而《Digit Spark》集團旗下的數位公關部〈Digital PR〉是其中之一。

以Digital PR與陽明交通大學攜手落幕的活動〈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成果發表會〉為例;我們了解「運動產業」的發展前瞻性,規劃以「將深度的運動體驗轉商業化、流行化推廣」的實體發表會,並同步推出線上版發表會

Digital PR團隊有策展人、宣傳人員、展場設計團隊、軟體工程師等不同專才;足以同時打理實體與線上活動。主辦方只需與一個團隊合作,溝通直接無礙;且針對不同執行細節調整時,都能緊扣整體目標,達成一致性。

而且,Digital PR還與台灣最大活動票券平台《ACCUPASS活動通》結盟合作;觸及超過兩百萬用戶的ACCUPASS流量池。讓活動效益廣大發揮!

在這個人類的注意力越來越稀缺、社交成本越來越高的時代,企業品牌想要與陌生大眾建立關係,「線上+實體」是一種更容易被廣泛接受的方式。數位公關專家Digital PR,因應品牌行銷、公關需求,提供同時舉辦線上+實體的整合型數位策展服務方案。

〈Digital PR〉是《Digit Spark 震豪網路媒體集團》中,專門策劃公關議題與打造數位影響力的子品牌;我們集結集團內的品牌整合、數位行銷、數據工具應用等多方面能力,打造以數據為導向的數位策展模式。

〈Digital PR〉為客戶打通線上線下的消費者人潮,將客戶的數位資產做最有效益的曝光,讓一場活動在舉辦前、舉辦後持續被關注討論,不再只徒留在網路世界、被茫茫資訊海淹沒!Digital PR能幫助企業活用「整合型服務+數據工具」的力量,打造完美串連線上線下的的活動,深烙在大眾心中。

 

 

● 〈Digital PR〉業務洽談聯繫
Aileen:信箱 aileen.cheng@digitalpr.tw
Hans:信箱 hans.li@digitalpr.tw

● 《Digit Spark》集團各服務諮詢
電話(02) 2521-8885、信箱 info@digitspark.co

● 《Digit Spark》集團合作洽談聯繫
行銷公關經理Antonin Chen:信箱 antonin.chen@digitspark.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