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號555期動腦雜誌)企業如何透過,回首感謝過去、展望希望未來,慶祝品牌週年日?

凡是企業,都有其生日,意即創立週年日。每年遇上週年日,難免會有慶祝活動,對內或對外形式不拘。

平常看日本報紙,除了看其新聞報導,也不會遺漏其廣告刊登。願將蒐集的企業廣告與各位共享。

品牌慶週年 傳達感動與感謝
其一是50週年慶的新幹線廣告。廣告內容有對過去惠顧之道謝,有今日營運狀況之說明,有對明日之展望。使用的文字,詞句有:安全、正確、快速、舒適、相逢、想像、持續、夢、希望、謝謝等。

其週年慶送給顧客的禮物是:以正確、快速、舒適將乘客送至目的地,使人相會,或觀光而達成顧客的幸福。

其二是70週年慶的日本旅行社(JTB)的廣告。廣告內容有願支持協助地域的當今與未來。

廣告上使用文字或詞句有:讀者自誇、地域、祭拜、習俗、鮮花、合作、電影背景、賞花列車、增加、來訪客、傳給、次世代、傳統遺產、魅力、發揚、促進、地域、活動、創生、改變人生、旅行有力量、充滿元氣、傳播、你的故鄉。

從上觀之,JTB送給顧客的70週年慶禮品是「推薦權」。顧客可推薦自己故鄉的名勝古跡或民俗活動給JTB。

 

80個年,80故事
其三是80週年慶的吉普汽車公司廣告。

週年慶廣告的訴求是「80個年,80故事」。廣告內容是在感謝顧客,因顧客在這80年來自由地冒險而生存過來,使用了本牌汽車。

廣告上所使用的文字或詞句有:我們生產汽車、顧客蓋下了真品印證、創造故事、描繪事蹟、進化、自由與冒險、車主、80年來、真感謝。

吉普汽車公司在80週年慶時送給顧客的禮物是:舉辦紀念性展覽活動。

從上觀之,不管是50週年、70週年,或80週年,企業刊登廣告或舉辦送禮活動,都屬自家事。然對顧客有禮數。

總之,企業沒有忘記多年來的顧客之支持。雙方互助,真了不起!


賴東明為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