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55期動腦雜誌)

《動腦》1977年7月1日創刊,正跨越45周年,為此,《動腦》在今年7月1日,於台北大直典華,舉辦了「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主軸為「奉獻力──台灣連結世界的未來」,倡議翻轉台灣產業,以「四生」:住民生活、經濟生產、環境生態、人民生命為課題,共有八場專題演講、三場座談,希望結合具奉獻力,心繫社會之創意人士,一起擴大服務空間、提昇貢獻領域。

回首45年,《動腦》創刊之始,確信「小動腦,可創造大世界!」持恆把「執行創意的創意」,傳播給傳播者,並寫下「文明的濫觴來自於動腦,大家一起來動腦,使我們的世界更美好!」經典創刊詞。
此外,動腦555期7月號,以「個性消費,塑造魅力客製化」為題,與各位讀者分享,面對消費者追求獨特、自我風格的消費模式,品牌如何洞察其需求,並予以回應,同時也不增加產線或服務過多的額外負擔?

當身邊友人、長輩遇到值得紀念、慶祝的時刻,如果時間允許,我送禮的首選多為客製化商品,例如,刻字皮件、飾品,或是女性愛不釋手的刻字口紅,甚至刻有意義文字的iPad等,對於刻字文化的情有獨鍾,或許是源於一種專屬、特別為收禮者著想的誠意,而這份誠意因無法直接用價格衡量,便顯得格外珍貴。

所謂量身訂製,更廣義而言舉凡定位小眾、精準的品牌,都屬此類範疇,例如,不少看準小家庭的家電品牌、居家健身用品、宅經濟周邊等,亦或是將使用者瀏覽習慣、喜愛頻道,透過演算法,進而提供相關標籤之內容、產品廣告,客製化市場涉略之廣泛,最終目的都是希望能讓生活者感受到被了解,貼心服務的享受。


邱品瑜為動腦雜誌總編輯,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editor@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