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動腦45─國際創意論壇搶先看系列1】2022年欣逢動腦創刊45週年,舉辦「2022國際創意論壇」,定調於「奉獻力」倡議台灣未來,將以翻轉產業及「四生」為課題,透過8場專題演講、3場座談,連結台灣與國際的未來。

(2022-06-24)回首45年,《動腦》創刊之始,寫下「文明的濫觴來自於動腦,大家一起來動腦,使我們的世界更美好!」經典創刊詞。今年7月1日,《動腦》在跨越45周年之際,舉辦「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希望結合具奉獻力,心繫社會之創意人士,擴大服務空間,以「奉獻力」點亮在地產業與社會,讓台灣連結世界的未來,使台灣更有力量。

生活:守護台灣民主價值
論壇中特別邀請到社團法人台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理事長顏慶章,談多元化的經濟結盟,台灣政府參與貿易規則的制定,如何提升產業成為民主陣營供應鏈的角色,大幅度增進台灣恆久的國家安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場戰爭,已持續四個多月仍未見結果,給全世界帶來許多教訓和啟發。戰爭隨時可以發生,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的矢板明夫將分享身在台灣如何居安思危,提前做好準備。

生產:奉獻力丨連結世界
台灣在國際社會成員遭到天災或戰亂時捐輸不落人後,無論是濟助印尼亞齊海嘯或日本海嘯災民,新冠肺炎肆虐時捐贈口罩或俄烏戰事難民外逃…等,說明台灣愛心是生活同理心,這種奉獻與世界愉悅連結,使台灣越來越受國際社會尊重。前駐法國特任大使呂慶龍將分享駐法館長8年半中,如何廣結善緣行銷台灣。

人口老化問題是世界問題,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陶艾瑪將蒞臨,以「德國如何回應人口變遷?」為題分享德國策略。2007年在德國成立了一家非營利組織「走出孤獨協會」,創辦人許得夢目標是打破社會對「年長者」的刻版印象,透過舉辦各種有趣的活動,包括派對、相親約會和快閃舞,讓長者展現成熟活力。

生態:企業與公益組織 接力永續議題
媒體和傳播代理產業的領導品牌「凱絡媒體」,以人性出發經營企業永續價值,整合所有人的專業和影響力,讓人、環境、未來都更友善共好,體現善的影響力。期望奉獻所學、奉獻所想、奉獻所力,用奉獻的心和共創行動,讓共好如滾雪球般持續放大。

中保科技則打破保全業舊有的刻板印象,從人力控管、服務品質到科技化創新,2015年開始全面走向系統無線化,減少二次施工廢料的產生,且透過服務派勤減碳行動,減碳超過348噸。中保科技以科技化管理的經驗,與供應商一同合作打造智慧化平台,提供更多元的解決方案,帶動中小企業甚至是社區端一起達到永續經營城市的目標。

減碳是全球共識,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也將分享「努力小農──MiHuMiSang」App,結合ISO 9000管理系統的真實性可追溯平台,作為農友參加國際自願性減碳認證和碳交易專案的進階功能,讓農民每天真實的工作,透過App真實記錄,形成溯源且無可挑剔的認證證據。

生命:務實解決水資源問題
在未來的幾十年裡,越來越少的人能獲得清潔的飲用水,因為許多地區都需努力解決日益嚴重的水問題──太多、太少或太髒。荷蘭在台辦事處副代表兼經濟部主管白瑞樸以荷蘭的經驗,分享荷蘭如何抵禦氣候變化。

另也邀請水資源管理專家、Acacia Water 的執行長Arjen de Vries以務實角度談論地下水管理方法。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名譽教授丁澈士,也將就台灣西部平原沿海地區,因地下水源被大量集中開發所導致的環境地質災害問題,分享地下水人工補注的解決方案及「水銀行」的運作。

精彩、專業內容將都收錄在45年難得一見的「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
 

 

【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
主辦單位:
動腦雜誌
時間:2022/07/01(五)09:30-17:00
地點:大直典華5樓繁華廳(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線上Youtube同步直播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2ZAavO
協辦夥伴:德國在台協會、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廣告主協會(T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傳媒稽核認證會(ABC)、台北市媒體代理商協會(M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IAA)、台灣與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AMT)、台灣設計協會(TADA)、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台灣公益廣告協會。
贊助夥伴:中保科技、凱絡媒體、第一名店、典華
媒體夥伴:台視、聯合報系、緯來電視網、世界民報、新娘物語、婚禮掏心話、貝傳媒、今周刊。
聯絡資訊:楊千儀 Elaine | training@brain.com.tw | 02-2713-2644 #21

【動腦45搶先看1】「2022國際創意論壇」奉獻力 翻轉產業
【動腦45搶先看2】以人性出發 凱絡用「善的影響力」奉獻傳播產業
【動腦45搶先看3】打破保全業刻板印象 中保科技創新打造永續城市
【動腦45搶先看4】廣泛科技化管理應用 經濟生產與永續環境共存邁進
【動腦45搶先看5】奉獻力 連結世界
【動腦45搶先看6】德國人如何看待「人口變遷」與「樂齡照顧」的問題?
【動腦45搶先看7】生命的源頭 與「水」的永續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