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53期動腦雜誌)

日前與一群友人閒聊關於教養問題時,討論到有些人的天生特質相對主動,對自己想要的東西懂得積極爭取,但有時會到「搶」、「爭」的舉動,雖然這用詞在大多數的觀感並不正向,但在現實社會中,這類型的人格,的確往往能幫助他贏得心之所向,或是締造創新佳績。

這時一位母親不禁感嘆地問:「我究竟該如何教育孩子?」教他勇於爭取,擔心忘記同理;貼心體諒,則難免壓抑自我,甚至鄉愿,其實這從中的平衡點,即便是成人也難免猶豫。

最終這場難解的討論,得到一個共識,即便可能在某些事情會吃虧或不順遂,但把孩子教養為「社會安定的力量」,勇敢面對一切未知的挑戰吧。是阿,誰能預測到現在的日常,連摘下口罩漫步街上享受呼吸自由,都變成只是奢侈的想望,即便或許我們終將倖免,但過程的無助和恐懼,還是令人隱感擔憂。這時,實在感謝社會中,一直都存在著許多「安定的力量」支撐著一切。

本期《動腦》553期5月號,以「精選25 善念遠播的好創意!」為題,面對疫情多變、國際局勢不穩定、經濟動盪等不安的大環境,《動腦》期待透過蒐集全球充滿善念的品牌創意,帶給讀者們正能量的慰藉,同時也共同期許彼此,只要有能力,請選擇善良!

此外,延燒不斷的疫情,成為全球各行各業數位轉型的加速器,但也衍生許多對應供需不平衡的問題,像是產業對於跨領域人才需求競爭愈來愈激烈,也可見許多新時代的媒體代理商開始調整人才政策,提供客戶更加多元、完整的服務鏈。如何吸引人才加入團隊、同時又能帶領進步,成為資深經理人一大挑戰。

一年一度的「2022台灣媒體代理商大調查」的專輯中,針對各公司對於人才培育的政策與養成,有深入的完整報導。在真實描述產業現況的同時,也期待激發更多跨領域的創意與多元合作的可能。


邱品瑜為動腦雜誌總編輯,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editor@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