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51期動腦雜誌)

近日,周末閒暇之餘多以戶外娛樂為首選,其中「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甚受歡迎,不只交通方便,處處美食,也不用特別多做規劃,不定期總會遇見許多品牌期間限定活動、快閃店,以及大型展覽。

也許因為展期時間有限,各大品牌無一不使出渾身解數與時間賽跑,致力推出最吸睛的裝置藝術、打卡景點、貼心服務,或是平常難得一見的限量商品,以致即使是週間時段,還是都能見到熱情的擁護者們,排成看不到盡頭的人龍。

本期《動腦》551期3月號,以「品牌旗艦店特搜!店頭行銷致勝關鍵」為題,與讀者分享各家品牌旗艦店,有哪些令人讚嘆的好創意,以及深思熟慮的行銷策略;再者,近年具話題性的品牌大型特展、快閃店,從布置、地點、到互動,《動腦》編輯部亦深入剖析其吸引人的關鍵因素。

走在信義區街頭,尤其是逢年過節之際,時常可見品牌大顯身手的推出各式各樣的獨立體驗館,且類型多元,舉凡頂級時尚精品、親子同樂、免費肌膚檢測體驗、品牌闖關活動等,最終都有著相同的目的,那就是在大眾心中種下一顆記憶的種子,期待未來彼此在通路相遇時,可望開花結果。

品牌以跳脫框架的思維,不將這類型的快閃店僅視為「臨時櫃」,而是用風格各異的精緻裝潢,秀出獨一無二的品牌個性,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此外,本期的另一個重點為「2022年台灣總廣告量座談會」獨家報導,廣告量的興衰,象徵著大環境經濟發展的縮影,《動腦》投入台灣總廣告量調查,已邁入第23個年頭,年復一年,看著各行各業潮起潮落,若仔細端詳,便可發現有些市場變化,早有跡可循,本次透過純質化的訪談方式,期待深入了解各媒體產業遇到的真實挑戰與新希望。


邱品瑜為動腦雜誌總編輯,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editor@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