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49期動腦雜誌)

每年一月,《動腦》總會推出最新一年的全球行銷趨勢預測,希望能陪著讀者綜觀局勢,共同找出最好的市場利基,也順勢回顧過去一年的產業概況。

《動腦》549期1月號,以「廣告行銷變局大預測」為題,深入挖掘最新的全球趨勢,希望可提供給各位代理商、品牌經營者在做決策時,一些方向與突破性思維。

截稿時,正逢溫馨歡樂的聖誕氛圍,沿街上可見絢爛多彩的特色燈飾,全球各家品牌也紛紛抓準時機,推出充滿創意又溫暖的廣告, 提供這兩年籠罩在疫情陰霾下的生活者們,多一點勇氣與幸福感,亦呼籲不少除了疫情以外,同樣值得關注的社會議題。

電信公司Vodafone,在匈牙利推出的2021聖誕廣告「We can break the silence 」,廣邀大眾一同關注獨居老人問題。

德國連鎖超市Edeka則以一段逗趣可愛短動畫「想變成雪花的雨滴」,打破聖誕節浪漫的下雪天幻想,喚醒觀者正視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廣告最後出現標語「我們改變了世界,現在是時候改變了」。

上述種種精彩案例,全都收錄在動腦網站的「動腦創意庫」中。慶幸的是創意種子沒有保存期限,透過因應時局,添增新意灌溉,就有茁壯成大樹的可能,甚至足以為城市、國家遮風擋雨。

本期我特別想推薦,由台灣偉門智威管理合夥人張玫(Jill)所撰寫的「元宇宙創造品牌無限可能」P.34一文。文中分為「MetaLives元生活」、「MetaSpaces元空間」、「MetaBusiness元企業」、「MetaSocieties元社會」四大脈絡,不僅分析現階段元宇宙對大眾生活的概況,更提供許多應用思維給品牌參考。

期待2022年,各式新科技應用的崛起,可以為大眾帶來好的虛實整合生活,同時,也讓我們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邱品瑜為動腦雜誌總編輯,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editor@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