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你能想像生活在全黑的家中嗎?愈來愈多品牌為環境永續投入心力,台灣IKEA新店店近日與DOMI綠然合作,將20㎡的「漆黑體驗空間」搬到 IKEA新店店,期望民眾可以親臨體驗,重新思考節約與貧戶家庭之議題。

(圖片來源:IKEA 新店店 Facebook)

(2021-11-16)IKEA讓消費者能自由組裝、選購家具,建構理想家園環境,也想透過行動讓消費者重視仍有許多家庭無法獲得完整的資源與溫暖。而致力於關心綠能、節電等議題的企業「DOMI綠然」,其企業名稱正是拉丁文「家」的意思,擁有守護彼此環境、家園的美意。「DOMI綠然」2021年發起「點亮無窮希望 Power to Change」計畫,IKEA新店店近日也決定攜手響應。

根據IKEA官網,「點亮無窮希望 Power to Change」計畫旨在串連能源弱勢與環境議題,創造出全新模式:民眾只需將金融帳單電子化,就能驅動合作銀行將省下來的資源,支持能源弱勢家戶,協助換上節電的LED燈。


「點亮無窮希望」示意圖。(圖片來源:IKEA官網)

IKEA新店店於11月11日至11月28日期間啟動「Blue Bag藍袋基金計劃」,邀請民眾透過黑暗體驗認識減碳與能源弱勢議題,並連署支持「點亮無窮希望」計畫。民眾只要在11月11日至11月28日期間到IKEA新店店透過2分鐘黑暗體驗及1分鐘連署,就能成為支持計劃的一份子,還能獲得IKEA巧克力霜淇淋。


20㎡漆黑屋。(圖片來源:IKEA 新店店 Facebook)

IKEA也表示,每募集5個連署,IKEA新店店就會捐出1個LED燈泡給能源弱勢家戶,目標為募集10000個連署,邀請民眾身體力行,用實際行動了解能源弱勢,支持DOMI綠然的「點亮無窮希望」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