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以「三好一公道」:品質好、信用好、服務好和價格公道為品牌精神的統一企業,在 2001 年推出「茶裏王」系列茶飲,以「回甘就像現泡」的風味與品質,陪伴著台灣人。關注國人健康的統一企業,除了成立「千禧之愛基金會」積極推動健康生活外,更將健康的信念帶入產品研發。

用心把關 源自 384 項的安心堅持
身為台灣瓶裝茶領導品牌,茶裏王採用新鮮生茶葉及「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搭配「低溫萃茶技術」,創造出回甘、不澀的現泡茶風味。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部長凃忠正表示,經過多年的技術演進,目前茶裏王的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已進化到 3.0 版,著重傳統製茶工法中運用自然酵素,讓新鮮茶葉在進行揉捻與發酵時,釋放更多甘甜物質。

同時在茶園推動日本的黑網覆蓋技術,隔絕茶葉直接曝曬到陽光的機會,避免茶葉甘味氨基酸分解成苦味物質,同時產生更多甘味氨基酸,全新的自然酵素組合,在茶葉萃取過程中提升茶葉回甘物質的釋出,完整保留甘甜,讓消費者在品茶時更能感受到茶湯入喉後的回甘餘韻。

 

為了讓消費者喝到真正安心的茶飲,茶裏王在出廠前經過高達 384 項的繁瑣檢驗,每一罐茶裏王都可以在「茶裏王食在安心平台」網站進行溯源查詢,所使用的茶葉可以追溯到農民農藥施用紀錄,不只創造回甘的味覺,更要讓消費者絕對安心。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部長 凃忠正

連續四年榮獲 國際風味絕佳標章
茶裏王的好品質,連續四年獲得「iTi 國際風味絕佳標章」的肯定,可說是榮登「食品界的米其林」。此外,茶裏王的日式無糖綠茶,更是全國第一瓶榮獲國家健康食品調節血脂功能認證的包裝綠茶(衛署健食字第 A00060 號),經動物實驗證實有助延緩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是一罐可以讓現代人享受健康又回甘的好茶。

今年也是茶裏王第五度獲得「健康品牌風雲賞」飲品類-包裝茶獎項,顯示在消費者心中茶裏王不可取代的重要性,凃忠正說,從「回甘就像現泡」開始,茶裏王不斷在口味、製程、健康認證、行銷策略上與時俱進與消費者持續溝通,打造茶裏王成為台灣瓶裝茶的領導品牌,更要不斷精進、追求卓越。

茶裏王和 Yahoo 奇摩長期合作,透過 DSP 平台運用獨家數據打造專屬受眾、鎖定目標溝通受眾,同時運用 Pre-roll 影音廣告極大化觸及,也結合 DSP 即時氣溫條件鎖定功能,進行有感時機溝通。近期,茶裏王也積極嘗試新興廣告格式擴大受眾觸及,與 Yahoo 奇摩合作透過 DSP 投遞 Spotify 音訊廣告,掌握每個能與消費者接觸的機會,將茶裏王對茶飲的堅持與用心,真實地傳遞到消費者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