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社群媒體上有影響力的人,對許多追隨者產生影響,尤其是對年輕人的影響較深,他們甚至比傳統名人更受人信任...

(2021-04-15)社群媒體名人比傳統名人具有更大的影響力,Youtube、Instagram和Twitter等社群媒體,為普通民眾提供了贏得名聲的機會,進而導致社群影響者的崛起。

社群媒體上有影響力的人,對許多追隨者產生影響,尤其是對年輕人的影響較深,影片發行商正在與有影響力的人合作,來宣傳他們的電影。社群平台上有影響力的人比傳統名人更受人信任,因為他們具備鄰家女孩/男孩的形象。

 

年輕人更願意接近所追隨的影響者,因為社群影響者經常與他們積極互動,許多年輕人虔誠地跟隨社群影響者,並受到他們言論的影響。在社群媒體上,年輕人比其他年齡層的人花費更多的時間,因此社群媒體影響力對年輕人的影響更大。與傳統名人相比,品牌更喜歡與社群媒體有影響力的人合作,因為它們對年輕人有更深的影響,且贊助內容能與一般內容融為一體。

影響者行銷熱度正在快速上升,並已影響青少年的購買行為,年輕人更有可能在購買之前先研究產品,他們將審視他們關注的評論者的評論。然而,某些影響者沒有標註創建的內容是否得到贊助,只想推銷產品賺錢,很容易誤導年輕人;某些有影響力的人甚至為政黨護航,由於追隨者並不知道內容是否屬實,因此很可能會受到不良的影響。

社群影響者創作引人注目的內容,年輕人花費寶貴時間觀看內容,有些影響者偽造內容製造話題,受影響的年輕人並不安全,容易引發心理健康問題,包括整容手術和唯物主義也會影響群眾。

追隨者願意聆聽來自社群影響者的觀點,社群影響者應改審查他們使用推薦的產品,受眾觀看評論可以節省金錢,並避免購買到偽劣品;社群影響者還應推動積極的事情,包括理財意識和道德價值觀等。

閱讀後有許多感想嗎?以下提供兩個問題讓大家思考:
  1. 品牌/企業邀請社群影響者或傳統名人代言的優缺為何?
  2. 面對五花八門的社群內容,我們如何保護自己免於隨波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