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2020年,疫情衝擊下,許多廣告公司因此收入銳減,域動行銷卻持續成長,不僅收益畫出漂亮的成長曲線,在產品與成效優化上,也因數據團隊的成立,找出有效的演算模式成功降低價格。

「2020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 CLICKFORCE經營團隊

(2021-03-16)2020年,在疫情的衝擊下,許多廣告公司收入都因此銳減,在艱困的環境下,域動行銷卻持續成長,不僅收益畫出漂亮的成長曲線,在產品與成效優化上,也因為數據團隊的成立,找出有效的演算模式成功降低價格,在2020年行銷貢獻獎中榮獲『傑出數位行銷公司經營者』與『傑出數據服務公司』獎項。

拿下『傑出經營者-金獎』的創辦人顏玉芬分享自己的經營哲學:「所有的廣告工作都是透過『溝通』打動人心,愈能站在對方立場想,就愈能有同理心,引起人們情感上的共鳴。所以無論是『對內』或是『對外』,只有真正做到以人為本,才能為公司發展提供了長足動力。」

 

對外-
透過數據變化,時時覺察「消費者」動向

「在行銷上的發展,即使變化再快、再多元,不外乎都是因應著『人』的需求而產生,所以『瞭解消費者的問題,並解決消費者的需求』,就是域動的核心理念。」

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表示,消費者是隨時善變移動的,如果不能佔據消費者的眼球,從各種渠道接觸他們,並透過數據找到高效受眾,勢必無法透過廣告互動,將訊息精準的傳遞給有興趣的人。

她強調,「媒體渠道」是品牌跟消費者接觸的重要媒介,因此更應該時時關注消費者視角的移動,無論是載具的轉移、媒體使用形式,甚至社群議題的操作等,哪怕是微小的改變,都可能影響消費者的興趣跟關注度。

真正活用數據,解決「廣告主」痛點
顏玉芬表示,當初創辦域動行銷的初衷,就是想做解決廣告主『痛點』的產品。她坦言,這看似簡單,實際上非常不容易,牽涉到發想、研發與市場區隔等複雜的環節。

而域動其中一個常用的作法,就是協助客戶“不被數據綁架”,「數據大家都在收,但是我們常常跟客戶分享的,並不是如何收數據,而是如何『活用數據』。」她舉例, 域動非常強調「先破壞、再創新」,也就是打破原本品牌對消費者的刻板設定,重新定位,以行為、關係、消費者的需求出發,透過擴大混合各種不同面向、不同性質的數據,再加上時間、地點、頻率等條件篩選,可以把人群定位更清晰。

對內-
「好事鐘」激勵團隊,激盪正能量

談到如何激勵團隊,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分享,域動行銷的辦公室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小道具,就是『好事鐘』,它就一直掛在域動辦公室內的紅磚牆上,任何人都可以敲響它,當它響起時,域動人就知道,有好消息要跟同事分享。所以可能是營銷事業處的同事拿到一筆久違的客戶簽單,也可能是專案部同事獲得客戶直接的肯定,或是數據團隊耗時燒腦的申請專利通過。

而且,只要『好事鐘』一響起,所有域動人必定會放下手邊所有事情,準備好掌聲來聆聽,並回報熱烈的回應,「我認為正能量是會互相激盪影響的,而且格外有力量,聽到別人的好事分享,不僅有羨慕、也有激勵,還有更多的團隊榮耀跟興奮。不只如此,一年內累積滿五個嘉獎點數的同事,當年年終馬上雙倍,我想,沒有比獎金更實際的鼓勵了。」


▲傑出經營者金獎 - CLICKFORCE創辦人暨總經理 顏玉芬

域動DNA:走在沒有人走過的路上
顏玉芬坦言,為了研發更具前瞻性的產品,他們經常走在從來沒有人走過的路上、沒有模仿抄襲的對象,但是域動人總是『勇敢』面對,從未抗拒。

跟所有成功的故事一樣,面對困難挑戰,除了必須越挫越勇,只有奮力不懈『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品嚐結果的成就肯定。她表示,『熱情、勇敢、堅持』形塑域動人獨特的DNA,也因爲這樣的性格,可以讓域動行銷在競爭激烈的數位行銷產業中,面對客戶所託使命必達,深獲客戶信賴。

最後,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強調,數據絕對是數位行銷的核心,所以未來將會持續深耕數據,擴大混血數據合作,此外也會跨足海外,透過跨國合作累積數據觀察。

域動行銷:客戶合作分享

Peach John
域動行銷長期協助Peach John電商平台廣告操作,除了藉由獨家混血數據優勢,也善用多年豐富操作經驗,讓ROAS穩定成長。在合作20個月過程中,感受到數位廣告上的專業與優良服務與熱忱,讓整個campaign可以順利進行。

乖乖
域動行銷除了提供豐富的數據源,讓我們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精準族群之外,也提供廣告活動的專業建議與分析,埋下彼此能長久合作的重要因子。在上一波發票登入活動檔期中,最終實際線上參與數達成125%,比預期表現更加良好。

日本鹿兒島縣觀光局-在台灣做產物展覽
在無法出國的這期間,為了讓喜愛日本的台灣人能持續感受到文化薰陶,因此日本鹿兒島縣觀光局舉辦產物展覽,期望透過域動行銷眾多數據源優勢之一「電信數據」,將線下活動擴大宣傳,促使更多人前來參展。

倍健
域動行銷為市場上可靠的夥伴,定時提供專業廣告策略建議與分析,並利用混血數據策略達成轉換目標。除了專業度外也感受到域動團隊強烈責任感,使雙方合作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