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38期動腦雜誌)

興許是年紀漸長的緣故,身邊愈來愈多過去一同享受生活的朋友們,比過往更重視健康保養。
有的暫別工作,決心增肌減脂,一年多來有了十分明顯的成效,細問她的日常飲食與運動習慣後,羨慕的表情,逐漸轉變為佩服。

「別羨慕女明星曼妙的身型,她過的日子,你不一定承受的住!」最後以這個結論草率的吞下眼前的奶油千層蛋糕和熱焦糖拿鐵,結束下午茶聚會。

 

在過去「拼經濟」的年代,長輩們講求的是溫飽與效率,曾聽一位長者有趣的分享,先生每天下班回家,她都煮麵給老公吃,因為就不用還要想炒什麼配菜,只要菜、肉、麵通通丟進滾水裡後調味,就是營養的一餐,重點是快速又好吃。

這對現在不少餐餐講究品質,或是精算卡路里、蛋白質的生活者來說,可能光是「麵類的製程」都會被再三檢視討論。

《動腦》538期2月號,以「疫料之外!品牌不容忽視的健康商機」為題,探討受到揮之不去的疫情影響,許多消費者比過往更重視健康,其中又以注重飲食衛生最為明顯。不少冷凍食品品牌,透過多變的口味、簡單料理的訴求,以及與在地小農合作等系列產品,在去年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此外,健身相關用品、課程、影片,也席捲著各年齡層的生活。年輕者希望練出完美線條;年紀稍長者則注重心肺功能訓練;再長者健身之重點,在乎於延緩老化。各有所需,相對應這些需求的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本期的另一個重點為「2021年通路行銷服務公司大調查」,為讀者整理過去的一年,通路、電商的困境與機會,以及各家企業又將是如何協助品牌客戶,導客又導流?

迎接農曆新年假期之際,你為健康打算了嗎?期待未來會看見更多品牌,打造出有益身、心、靈健康的作品、產品、服務,讓大眾生活獲得更加良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