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根據Salesforce MuleSoft Connectivity最新報告,預計2021年IT項目將增長40%,超過八成的企業要求IT團隊負責提升客戶體驗...

(2020-11-19)根據Salesforce MuleSoft Connectivity的最新報告,預計2021年IT項目將增長40%,超過八成(82%)的企業要求IT團隊負責提升客戶體驗,突顯在這個日益依賴數位的世界中,IT的作用更為重要。

採用自動化的流程,進行數據分析和數據劃分是必然的趨勢,為了跟上不斷發展的客戶期望,尋找更快的方式來解鎖分析數據,數據採取行動的能力,將成為業務增長的基礎。其他趨勢還有以下幾點:

 

1、建立數位化文化
組織將面臨更大的壓力,需要更快速將服務數位化,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並創建新的收入渠道。

根據Deloitte統計,75%的消費者期望公司各個部門間能保持一致的互動;86%的消費者希望與品牌交談時,能夠在不同渠道之間切換;92%的客戶對使用即時聊天服務感到滿意;78%的消費者願意使用行動設備與品牌聯繫。

2、更開放的創新
企業應該嘗試以更快地方法提升客戶數位體驗,需要更快地交付解決方案,來推動數位文化變革。

根據Garner的說法,2024年將有75%的大型企業,至少使用四個低代碼開發工具,進行應用程式開發,65%以上的開發活動,將是低代碼應用程式發展的結果。這些趨勢對IT和CIO來說至關重要,也是業務部門提高技術水平的關鍵。

3、可組合的企業
應用程式的浪潮導致企業必須變得更加敏捷,數位服務功能可以使用現有的應用程式組成,未必需要從頭開始構建。

根據Gartner的「新興技術炒作週期」報告,可組合企業被視為創新關鍵技術,可增強業務彈性並能快速大規模營運,轉變為更為主動敏捷,產生更多的創新營運模式,降低成本並改善合作夥伴關係。

4、關注API安全性
頻繁使用應用程式,新端點的激增為入侵創造了新途徑,需要建構強大的API安全性。84%的客戶更忠於擁有強大安全控制能力的公司。

根據Verizon指稱,過去一年中,43%的數據洩露是由Web應用程式漏洞造成的。根據Gartner的說法,啟用Web的應用程式界面,更容易受到API漏洞的攻擊。2022年API濫用將成為數據洩露最頻繁的攻擊媒介。

5、嘗試使用微服務
組織正在快速建立新的客戶體驗,微服務採用率正在增加。MuleSoft的研究強調,由於微服務的實施,多個行業有明顯的ROI增長。

根據Gartner的說法,將微服務運用到生產中的公司,將需要新的功能以進行擴展服務,服務網格是微服務的體系結構模式,主要使通信服務更安全,快速和可靠, 46%的公司正在試用服務網格新技術,或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對其進行評估或實施。

閱讀後有許多感想嗎?以下提供兩個問題讓大家思考:
  1. 你所在的企業/品牌,有所謂的數位化文化嗎?
  2. 你知道微服務是什麼嗎?有什麼優勢?

相關閱讀
2021年零售業的發展趨勢
2021年電子商務流行趨勢
2021年社群行銷流行趨勢
2021年數位化轉型的趨勢
2021年內容行銷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