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黃俊堯於本學期開設「數位行銷研討」課程,邀請PIXNET授課分享產業實務及未來趨勢。

PIXNET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左)於台大商研所「數位行銷研討」課程中授課分享產業實務經驗。

(2020-04-09)人工智慧及行銷科技(MarTech)已成為數位行銷的顯學,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黃俊堯,於本學期開設「數位行銷研討」課程,特別邀請PIXNET授課分享產業實務及未來趨勢。這門課程理論及實作並進,選修的碩博士生將於期末進行專題發表,PIXNET也將提供學生在研究上所需的協助。

黃俊堯教授表示:「這門課程主要透過文章探討、專題實作,讓同學們能夠更全面地掌握當今數位環境中的行銷各面向。PIXNET是台灣具代表性的科技公司,很高興能邀請PIXNET前來授課,分別從商業與科技的角度,說明數位產業的發展歷程及未來趨勢。」

 

3月下旬的課程中,PIXNET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以PIXNET旗下的痞客邦網站為例,剖析消費者的決策歷程,並深度解說內容行銷的操作實務。他指出:「消費者在哪裡出沒,品牌的內容就該在哪裡被看見,『內容包圍』的行銷模式有三個要點:數據驅動、用戶導向、全通路佈局內容。」

此外,針對當今火熱的社群行銷,劉昊恩認為「社群」是全通路內容佈局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社群上操作議題時,需要有整體的策略思考,並留意線上線下各管道佈建的內容彼此間需要維持一致性、連貫性、延續性,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PIXNE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與學生分享AI在數位產業的應用實例。

本週,PIXNE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博士也前往授課,深入淺出解說資料科學、人工智慧的發展現況。

他提到,近年來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已逐漸成熟,相關應用包含:語意辨識、圖像辨識、商品推薦系統、聊天機器人、自動圖像生成等等,為數位行銷帶來革新,也隱含了龐大商機;想要將這些新興的人工智慧技術真正轉換為商業價值,則有賴於行銷人員、資料科學家、工程師、產品經理等不同專業職務彼此緊密合作。

課堂中,黃凱澤也實際展示了PIXNET近期開發的LINE聊天機器人,這個「以圖搜文」聊天機器人結合了圖像辨識及文章推薦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快速找到痞客邦站上相關的部落格文章,同學們體驗後都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