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25期動腦雜誌)

日本專為幼稚園年齡層孩童出版的《幼稚園》雜誌,每期總能讓人驚喜且愛不釋手,精彩豐富的內容,時而結合新科技運用,加贈創意勞作附錄,完全做到超越期待,令人感動的境界。

《幼稚園》2020年1月號中,與日本吉野家共同推出的附錄紙勞作「吉野家牛丼遊戲組」,其中無論是吉野家的碗、白飯、牛丼、味增湯,甚至連舀牛肉的勺子、飯匙等,都可以由平面紙模,按照簡單步驟,做出逼真的立體模型,且每一道接縫處,都能體會到設計者的細心,同步還有影音紙模教學。

 

搭配雜誌文字內容,孩子透過遊戲的過程,便能清楚了解一碗牛丼飯的製程、以及品牌小故事等,寓教於樂效果十足,更重要的是,遊戲結束後,到了用餐時間,孩子可能就會直接說:「我想吃吉野家」。這對品牌來說,無疑是最優雅、精湛的宣傳方式,如同一顆種子,從小就種進了消費者心中。

《幼稚園》雜誌獨樹一格的編輯手法,也許能歸功於精彩的創意點子,但其成功關鍵,更在於掌握趨勢,突破雜誌媒體舊有框架與編輯思維。

面對瞬息萬變的行銷傳播產業,唯一能不變的,即是時刻保有學習的心。《動腦》2020年1月號,以「2020全球行銷趨勢」為題,分為「商用5G」、「社群莊園」、「日本走向」、「歐美指南」、「玩樂無罪」、「前車之鑑」六大主題,試圖為讀者們整理出2020行銷趨勢的概略輪廓。

此外,本期我特別想推薦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所撰寫的「台灣未來 我的過去和你的將來」一文,字句懇切,文采飛揚。文中提及,過去她從在台灣毫無競爭對手;到19歲在美國卻連13歲的黑人小女孩都跑不贏,一路以「絕不放棄,追求勝利」的態度,用汗水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實令人動容感佩。

世界之大,放眼全球,不再墨守成規,或許正是開啟希望之鑰的起點。祝福2020是前所未見,最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