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2019大中華區艾菲獎結果出爐,台灣奧美成果豐碩,獲頒1金2銀5銅,總成績高居大中華區奧美之冠,同時獲奬數也是台灣參賽代理商之首。

台灣奧美集團首席策略長葉明桂(中)代表參與大中華區艾菲奬頒獎典禮。

(2019-11-28)華文世界最具影響力,被譽為行銷傳播界奧斯卡的2019「大中華區艾菲獎(Effie Awards Greater China)」結果出爐,台灣奧美成果豐碩,獲頒1金2銀5銅,總成績高居大中華區奧美之冠,同時獲奬數也是台灣參賽代理商之首。

今年大中華區艾菲奬評審特別嚴格,總共只有9個金獎,台灣奧美以宜家家居〈IKEA百元店〉攬下1座金奬;礁溪老爺〈老爺式成年禮 有些任性,大人才懂〉和可口可樂原萃〈不做什麼部長〉則一舉拿下2座銀奬。台灣奧美攜手廈門團隊再度展現奧美採取兩地聯手經營,讓一加一大於二的創意能量和傳播實力獲得實效好成績。

 

針對此次獲獎,台灣奧美執行長李景宏表示:「大中華區艾菲獎每年賽事強手如林,艾菲奬的得奬案例不僅代表出色的創意,更意味著創意誔生的背後,要有一套令人信服的完整邏輯和策略,並帶來顯著的傳播和商業成果。所以艾菲獎評估一個作品的課題,從策略、創意到成效,缺一不可!我們也要將得奬歸功於台灣奧美的客戶,由於他們給予奧美團隊高度揮灑的創意空間和無私的信任,讓我們能勇於突破創新看見好成績。這次的獲奬也展現出奧美所相信的『創意與實效,雙峰並行』策略奏效,不僅能為客戶傳遞品牌理想,更可以達到成功的商業成果,實踐『讓品牌更有意義』的核心理念!」

這次獲得金奬的宜家家居〈IKEA百元店〉,是以70%的台灣人覺得來自瑞典的IKEA並不便宜,這和IKEA的品牌理念「低價創造無價」和「相信好品質也能有好價格」互相違背。所以IKEA不特別研發新產品也不做促銷,僅在既有商品內挑選100元左右的商品,策略性地選擇在以銅板決勝負的低價戰場「夜市」,開設「IKEA百元商店」。

它是一間可以讓消費者直接體驗IKEA低價理念的快閃店,更是一個具有話題效益的媒體。「全球第一家IKEA百元商店」、「落腳在夜市」、「上千項物超所值的IKEA既有產品」就是它最好的內容。自然滲透消費者的生活,讓他們親身體驗並分享到自己的社群平台,也吸引各家媒體爭相報導擴散。百元商店巧妙連結台灣夜市經濟又實惠的文化,成功扭轉台灣人對IKEA的形象。

2019年台灣奧美大中華區艾菲奬獲獎名單如下:

  • 金奬【專業類 品牌體驗-服務類】IKEA百元商店
  • 銀奬【產品與服務類 飲料-非酒精-非碳酸類】不做什麼部長
  • 銀奬【產品與服務類 旅遊觀光類】老爺式成年禮 有些任性,大人才懂
  • 銅奬【產品與服務類 機動車-交通工具類】我的不意外家庭
  • 銅奬【產品與服務類 零售類】瘋狂的老闆
  • 銅奬【專業類 文化營銷類】不客氣了
  • 銅奬【專業類 意見領袖類 】不做什麼部長
  • 銅奬【專業類 持續成功類】啟賦3向母乳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