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動腦俱樂部第483次午餐演講例會,邀請Pinkoi公關經理邱佳葦,以「PINKOI-帶著創意走入國際」為題,分享Pinkoi一路走來在品牌定位、形象轉換時期的內部操作,以及所觀察到的亞洲市場未來趨勢。

Pinkoi公關經理邱佳葦以「PINKOI-帶著創意走入國際」為題,分享Pinkoi一路走來在品牌定位、形象轉換時期的內部操作。

(2019-12-28)2011年,一個以販售原創設計商品的電商平台-Pinkoi成立,至今八年來,網頁能支援6種語系、賣出1,000萬件商品,全球會員人數300萬人、來自93個國家;然而,經營許久的品牌,為何選擇在今年8月冒險改頭換面,以全新品牌識別亮相?

動腦俱樂部第483次午餐演講例會,於11月20日在王朝大酒店舉行,邀請Pinkoi公關經理邱佳葦,以「PINKOI-帶著創意走入國際」為題,分享Pinkoi一路走來在品牌定位、形象轉換時期的內部操作,以及所觀察到的亞洲市場未來趨勢。

 


動腦俱樂部副會長林芳瑜(中)敲鐘宣布例會開始。(圖:Brain.com.tw)


Pinkoi公關經理邱佳葦以「PINKOI-帶著創意走入國際」為題,分享Pinkoi一路走來在品牌定位和形象轉換時期的內部操作。(圖:Brain.com.tw)

Pinkoi創立的初心很簡單,是為了協助設計師與全球消費者接觸,作為兩者間的橋樑。在Pinkoi你不僅能為自己買衣服、包包,為親友挑禮物,現在平台上也販售食品、家具、數位創作,更提供眾多體驗活動及課程。

對企業而言,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對Pinkoi而言,設計師是最重要的資產。為此,他們成立「設計師維護部」,專門處理設計師所遭遇的各種疑難雜症,比如傳授品牌經營之道、協助行銷推波等。

此外,邱佳葦也提到,許多設計師僅為一兩人工作室,為了讓彼此更加親近,如大家庭般,Pinkoi也會在年末舉辦派對,邀請大家同樂;不只設計師間,線下也舉辦品品市集巡迴各大城市,創造設計師與消費者的直接互動。

目前,Pinkoi旗下包括三個事業體:pinkoi.com、Pinkoi Experience、PinkoiXcherubic,邱佳葦認為,「商業化(Commercialize)→ 規模化(Scale up)→ 國際化(Globalize)」是文創品牌走向國際必經的路,而Pinkoi正是設計師們進入商業化的第一步!


會後,動腦俱樂部副會長林芳瑜(左)特別致贈感謝禮予講師邱佳葦(右)。(圖:Brain.com.tw)

想了解更多Pinkoi的品牌換新之路?敬請期待《動腦》525期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