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24期動腦雜誌)

近日星宇航空的機上安全影片,洗版了各媒體,影片中可愛的角色、背後細膩的消費者洞察,以及整體細緻流暢感,讓人一度誤以為是哪部動畫電影的預告片,連孩子都看得目不轉睛。

背後的創意團隊:大禧堂Daikido、大於製作、夢想動畫×視覺特效MoonShine VFX,以及知名動畫導演王谷神等,讓世界看見台灣精湛的實力!

 

「創意」猶如一種無國界語言,結合深入人心的精準洞察,就能讓生活中看似平凡的一切,都變得有趣、有益。

從事雜誌編輯工作近十年,編輯超過100本《動腦》雜誌,本期「震撼世界100 Big Ideas」是我目前最期待的一期,這絕非對過去的否定,而是對編輯團隊最深的肯定與感謝,因為其中乘載了《動腦》對未來的期望與想像。

雜誌中,我們廣羅全球數以千計的案例,歷經難以計算的會議討論,從中去蕪存菁,精選出100 Big Ideas,並細分為:台灣創意人推薦分享、創新商模、科技領航、廣告巨蛋、老媒深算、非關營利、未來孵化,七個面向,其中亦有不少台灣精彩案例。

此外,「話題人物」專訪到,台灣奧美集團一切創意的源頭「策略規劃中心」,在擁有35年資歷的台灣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領軍,以及新生代策略規劃合夥人李宛芸相輔相成下,不僅為客戶提供滿意服務,更為台灣奧美贏得多項國際大獎,背後的酸甜苦辣歷程獨家公開。

2019年即將邁入尾聲,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環境,以及難以捉摸的消費需求,商業市場將如何利用數位工具,抓準人性洞察?《動腦》在11月舉辦了一場「2020消費大趨勢論壇——消費趨勢的未來進行式」年度論壇活動,論壇內容統整亦收入其中。

以上,我已經為您想好本期雜誌非買不可的理由,還不下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