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得人資源整合共同創辦人蔡淯鈴:「我們在意環境的永續發展,但我們似乎不在意人才的永續發展。」

(2019-10-21)財團法人楊乾鐘美學文化藝術基金會於10月20日上午10點,召開第二屆第三次董事會,討論會務推動。

隨後於上午10:40至12:10,與頭城鎮公所、台灣設計協會、動腦雜誌,聯合主辦,在宜蘭縣頭城鎮立圖書館(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1-1號2樓),邀請得人資源整合共同創辦人蔡淯鈴,以「彈性新思維,迎向下一個台灣!」為題演講。



在演講之前,由楊乾鐘美學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吳進生、頭城鎮長曹乾舜、台灣設計協會理事長楊勝雄,三位主辦單位代表給予祝福

 

演講一開始,蔡淯鈴提出一個寫實的觀點,「我們在意環境的永續發展,但我們似乎不在意人才的永續發展。」

2021年,台灣的人才供需缺口將是全球最大。其中主要的衝突與壓力源自於多數人讓工作家庭產生互相排擠,但事實上,工作與家庭是得以相互增益。圓滿帶出人生的力量。

並提出彈性工作措施( Flexible Work Arrangements , FWA)概覽說明。


(點圖可放大)資料來源:得人資源整合公司

演講中,也以得人曾經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執行的「婦出江湖」全國性計畫為例,展現婦女自我準備到復職歷程之樣貌,建構推動婦女重返職場之就業支持與服務模式。

內容句句真切,期望如此的彈性新思維,得已迎向下一個更好的台灣工作環境。


延伸閱讀
2015頭城創意論壇3月7日熱烈圓滿
蘭陽的美與愛 吳進生出任「楊乾鐘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ico-D主席與台灣設計協會共同討論「設計人權」
東方瑞士
彈性新思維,迎向下一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