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延續礁溪老爺酒店的「任性」態度,台灣奧美二度攜手礁溪老爺,以主題「大人才懂的任性休假」,透過天后網紅@MazuQKing的開示引起台灣上班族想放假的共鳴。

礁溪老爺以「天后休假中」告訴大家懂得認真工作,就要更認真休假。

(2019-10-14)「一日不工作,便覺面目可愛」、「假沒有放,就是假的」、「一睡解千愁,一覺遠煩憂」,延續礁溪老爺酒店的「任性」態度,台灣奧美二度攜手礁溪老爺,這次談論的主題是「大人才懂的任性休假」,特地邀來全台最大咖的「大人」,打造IG上的一位天后網紅@MazuQKing,透過她的開示引起許多台灣上班族想放假的共鳴。

守護兩千三百萬人的——你的天后,休假了
我們發現台灣社會普遍存在一種「不敢休假」的現象。過去許多報告顯示台灣上班族往往會將休假與許多負面情緒畫上等號,原因多半是太常休假會導致公司、上司觀感不好等。

 

台灣奧美希望扭轉不敢休假的心態與價值觀,透過台灣人的精神寄託、所有人的大家長——「天后」作為休假的代言人,為全台人民發聲。並與由年輕人組成的停格動畫養皿工作室合作,突破傳統偶具大小的框架、花費80小時製作出四倍大、高65公分的「休假天后」。

這位千年以來忙於庇護台灣人民的天后,首次以身作則,親身蒞臨礁溪老爺酒店,在@MazuQKing的IG帳號中,分享休假的任性時光,帶領眾人體會放假、放鬆的重要性。而@MazuQKing的帳號在上線兩周內即達成千人以上的追蹤者、近百萬的曝光次數,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想放假!」、「沒看過這麼chill的娘娘」、「天后有聽到我的滾滾心聲耶!」,甚至引起網紅──厭世國文老師(@yanshiguowenlaoshi)的關注與互動。


天后看漫畫

真天后都去休假了,你還在這裡做什麼?
我們也將此計畫延伸至線下,邀請台中梧棲區浩天宮的媽祖娘娘「大學姊」,以實際行動響應礁溪老爺鼓勵台灣人勇於休假的理念,希望能夠達到上行下效,倡導從領導階層就開始對休假有正面的意識與觀念。

浩天宮媽祖娘娘到訪礁溪老爺住宿一晚,享受長久以來首次的休假體驗,透過其真實出訪讓更多人關注休假與身心健康的議題。第一次來到宜蘭礁溪的浩天宮二媽,在配祀千里眼公、順風耳公護駕下,由浩天宮蔡棟樑副主任委員代表率領逾80位志工遵循禮俗,至礁溪老爺酒店安座一宿。

休假天后則盡地主之誼,全程陪同浩天宮「學姊」體驗礁溪老爺的館內設施與服務,如在洞天風呂泡去千年來的疲勞、觀看歌仔戲表演、大啖礁溪老爺精心準備的天后精選美饌與天后特製調酒。休假天后也將與學姊相處的兩天一夜活動分享至IG,為大人們注入一些勇氣,讓大家能夠正面看待休假,並能勇敢地休息。


天后迎學姊天后與學姊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