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電通國華引進日本電通集團三家公司所開發的 ACM平台,正式宣告廣告AI時代到來,成為日本市場外首先導入ACM平台的公司!

(2019-07-08)在廣告歷史上,電通集團三家公司(株式會社電通、株式會社電通Digital、Data Artist株式會社)在2018年5月首創將AI人工智慧Banner自動生成系統加入到日本廣告創作團隊,將多年自行研發及測試的ACM(Advanced Creative Maker)AI廣告自動生成平台正式上線。

ACM AI廣告自動生成平台能快速且大量產出Banner展示型廣告,同時依據媒體端過去的成效大數據,在生成Banner素材的同時,自動計算預估媒體CTR參考值(目前是日本市場數值,未來電通國華將開發台灣市場版本),讓廣告同仁選擇出成效較好的素材,讓創意進一步優化素材後投放。

 

這對於現行數位環境講究速度及個人化,有非常大的助益!同時也會有更多素材組合的可能性,上千種上萬種組合都有可能!

電通國華數位執行長溫永昌說:「ACM AI廣告自動生成平台不是為了要取代人類在廣告製作上的角色,因為AI的學習基礎還是建立在人類產出的創意作品和媒體成效的大數據,ACM平台比較是宣告數位廣告之後將進入到另外一個AI跟人類協同合作的世代,結合人類的創意及AI的自動學習,用彈指速度產出更多關聯性高的客製化廣告。」

他也開玩笑的說:「更何況,創意也不可能接下在30分鐘之內,產出上千個banner廣告這樣的工作!」

電通國華總經理兼創意長陶淑真也進一步提出了了AI創意的真實價值:「從品牌體驗的角度來看,新的創意產出方式,豐富了客戶的品牌內容,也豐富了創意人的思維,讓創意人自我省思,鼓勵自己也具備自動優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