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面對趨向年輕化的產業與市場環境,百年品牌Mercedes-Benz是透過何種方式,將百年品牌的形象年輕化,又如何將國際品牌的元素成功在地化為適合地區市場的行銷溝通訊息?

台灣賓士品牌行銷經理朱一帆與來賓分享,Mercedes-Benz的市場洞察與品牌年輕化策略。(圖:Brain.com.tw)

(2019-01-30)動腦俱樂部創立於1979年7月,41年來每月聚會從不間斷,第473次品牌午餐會,於1月23日舉辦,邀請到台灣賓士品牌行銷經理朱一帆,以「Grow up像你的樣 Mercedes-Benz永不止息的創新盛宴」為題,用多個精彩實際案例,分享台灣賓士的行銷洞察與策略。


動腦俱樂部第473次品牌午餐會,邀請到台灣賓士與來賓分享品牌行銷洞察與策略。(圖:Brain.com.tw)

 

歷史悠久的百年品牌Mercedes-Benz,為了與新世代族群進行更深入的溝通互動,啟動「Grow Up. 像你的樣」全球性系列活動,邀請國際級歌手、演員、設計師與知名藝人等,選擇不同議題共襄盛舉。

朱一帆說道,此波行銷活動策略從拿到全球產品素材開始,想辦法將人與「Grow up」的概念連結,將素材在地化後,轉化成適合台灣市場的行銷活動。

經過很多討論,決定以「Grow Up. 像你的樣」為題,鼓勵新世代勇敢跳脫舊有價值,成長不在既定的道路上,希望大眾不管位於人生的哪一種階段,都能夠活出屬於自己的樣子。

朱一帆指出,要將國際品牌的素材在地化為是最困難的過程,團隊不停思考要如何與市場接地氣,最後決定邀請知名歌手葛仲珊(Miss Ko)合作影片。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系】Grow up 像你的樣-Miss Ko葛仲珊的#growup主張

要如何才能讓大眾對行銷活動更有感?透過官網,「我的grow up主張」活動陸續發布不同領域的10位KOL(Key Opinion Leader)的#growup影片,透過他們的視角與自身真實故事詮釋,成功引起網友心中的共鳴。

另外,舉辦影片比賽,讓網友從中自由挑選主題,製作並分享專屬個人的影片,透過社群擴大Grow up的宣傳效益,前五名得主能獲得適合其特色需求車型的半年免費試駕獎勵,提高網友參與、分享活動的意願。

再透過五位獎項得主各自創新的分享,要求其在試駕半年內,每個月分享2篇文章,由素人的立場出發,分享他們各自的生活態度,透過他們的角度,拉近Mercedes-Benz與年輕族群之間的距離,也希望藉活動再次引發社群擴散效益。

【Mercedes-Benz 2018 Grow Up. 像你的樣】

朱一帆分享其自身經驗,對於行銷重點,他認為「洞察」是最重要的起始,而故事必須要能引起大眾共鳴。 經由「我的grow up主張」活動,團隊發現素人製作分享的影片迴響熱烈,從消費者的角度深刻感受,有了新的洞察「我不是賓士車主,但我會是」,讓消費者更能有感認同。

品牌重整為長期的大工程,Mercedes-Benz也不停地在努力中,「要讓消費者覺得Mercedes-Benz變成很年輕的品牌,需要一些時間調整改變。」朱一帆也認為,因為生活背景各項條件的差異,創意的洞察每個人都可以有,透過討論,可以融合不同視角的經驗和意見,讓活動的呈現與成果都能有更好表現。

會後,動腦俱樂部會長吳春城特別致贈感謝禮予朱一帆,也邀請現場來賓一同期待下一次的精彩例會。第474次例會,將於2月20日(三)18:30-21:00於台北格萊天漾大飯店13F天漾廳,舉辦「金豬報喜迎新春,豬事大吉過好年」,誠摯邀請傳播人與會共襄盛舉。

想看更多關於Mercedes-Benz的案例與未來發展方向嗎?
敬請鎖定2019年3月號《動腦》515期雜誌「每月精彩品牌」。


會後,動腦俱樂部會長吳春城(右)特別致贈感謝禮予講師朱一帆。(圖:Brain.com.tw)


動腦俱樂部會長吳春城邀請現場來賓一同期待下一次的精彩例會。(圖:Brain.com.tw)

《動腦》將於2月20日(三)18:30-21:00於台北格萊天漾大飯店13F天漾廳,舉辦「金豬報喜迎新春,豬事大吉過好年」,誠摯邀請傳播人與會共襄盛舉。(圖:Brain.com.tw)
https://www.accupass.com/go/adc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