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不盡相同,但我們對於美都有一個共同認知,「美的事物會讓人心生愉悅」。

(2018-12-20)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不盡相同,不論是外觀、聲音或氣味,這些都是人對感官的感受,但不論是誰,對於美都有一個共同認知,「美的事物會讓人心生愉悅」,這也是為什麼人們都在追求美的事物。

而對於提案報告的人來說,不也是想爭取更多客戶及高層主管的肯定嗎?為此,以下整理了三大要點,教你如何巧妙的把提案報告和「美」合而為一。

 

一、讓人無法忽視的藝術創作
人是視覺動物,眼睛所看到的會比聽到的有更強烈的印象,因此提案的簡報編排就非常重要,圖片與文字必須相輔相成,但千萬記得,若將密密麻麻的文字和過多的圖片,放在同個畫面,很容易讓人眼睛疲勞,且找不到重點。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盡量將圖文簡化並讓重點凸顯,讓觀看者就像在欣賞藝術品一樣著迷。

二、伴隨內心悸動的交響樂章
「說話是門藝術」想必這句話大家都聽過,在向客戶提案時,能否將訴求說清楚,將會是贏下案子的關鍵之一。

想清楚表達訴求,事前的練習缺一不可,透過反覆練習,不僅將報告內容熟記,也能提高口語的流暢度,同時,在報告時將重點內容加強語氣以深化印象,而不是平淡的音調,利用不同語調營造節奏感,讓客戶彷彿在聽交響樂般投入其中。

三、充滿無比自信的肢體舞蹈
人與人的溝通除了口頭的交談,有一半的訊息會透過肢體語言傳遞。報告時加入肢體動作,除了能運用手勢引導客戶的目光在提案重點,同時也是展現自信的方式,當你對自己的報告都有自信時,要如何讓客戶對你的提案信服呢?

要做到這樣的表現,最基本的就是動作自然不刻意,像欣賞一場舞蹈表演,觀眾絕不想看到動作僵硬生澀的舞者,而是喜歡自然優美的舞者。

綜合以上三大要點,要將提案報告與「美」合而為一的根本,就是要讓客戶投入享受在你的提案中,只要能做到這樣的境界,案子將變得唾手可得,因為追求美的事物,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

除了以上三大要點,還想了解更多關於將提案報告轉化為美的表現嗎?
2019年1月18日【提案的美學主義,學習頂尖的大師風範】-提案技能強化班
告訴你,提案技能不只要加強,還要成為眾人趨之若鶩的美學主義!


【提案的美學主義,學習頂尖的大師風範】
-提案技能強化班 活動資訊

  • 課程地點:動腦小劇場(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00號12樓)
  • 課程時間:2019/01/18(五)13:00-17:50
  • 課程講師:
    智威湯遜       策略長   鞠嘉君
    橘子磨坊數位創意溝通 創意群總監 溫榮献
  • 活動詳情請上報名官網
  • 聯絡資訊:
    動腦雜誌 活動企劃執行 李建旻
    Tel:02-2713-2644 ext.13
    信箱:lecture@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