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10期動腦雜誌)

走進隱身在市中心大樓裡的親子餐廳,牆面上掛滿復古的鍋碗瓢盆,甚至有些早已生鏽斑駁,卻充滿著樸直、純淨的用餐氣氛。

而飯桌上,除了全是無過度調味,產地直送的有機當令食材外,精緻的擺盤處處是亮點,看似平凡的創意小飯糰,皆以原木剖面的木塊盤端上桌,上面的年輪還清晰可見。

 

連餐廳內的菜單設計,都充滿寓教於樂,並附上彩色筆可供學齡前的孩子著色,分散注意力,讓忙了一整天的照護者,可以慢條斯理的好好享受食物最天然、原始的滋味。

此外,餐廳旁直接連通有機市集,讓不少即便已經飽餐一頓的消費者,還是會提上大包小包的新鮮蔬果,心滿意足的回家。

本期《動腦》以「品牌精緻化 成就高端商機」為題,探討各家品牌大廠,如何透過產品、通路、服務等,全方位精緻化升級,贏得青睞。

其中,主專輯「精緻農產」一文提到,草莓盛產地日本福岡縣,精益求精最後研發出色澤鮮艷、果實碩大的「甘王」草莓。

為看重這得來不易的珍貴成果,福岡縣不僅在亞洲各主要國家完成「甘王」標章的註冊,也在農場試驗中心內開設智慧財產權中心,遏止育種流出、商標盜用等侵權問題,致力捍衛福岡甘王的品質與品牌優勢,令人佩服。

身兼品牌顧問工作的Daryl Weber,在其著作《勾癮》一書中,以心理學與腦神經科學的角度解構行銷創意,並提到「所有的廣告都是『下意識』,且任何傳播都有後設傳播會被潛意識處理及儲存,進而影響到我們對品牌的感覺。」

因此,就有如女性購買化妝品時,購買的往往不只是產品內容物本身,更多的時候是被精緻的包裝、細心的服務而吸引,走進一場品牌打造的美妙夢境。

在這凡事講求精緻化的年代,品牌想在強敵環伺的市場脫穎而出,透過挖掘消費者內心真正的心之所求,打造一個美好想像,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邱品瑜為動腦雜誌主編,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 editor@bra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