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台灣職場已有將近一半的員工為出生於1980年至2000年的千禧世代,他們正顛覆著職場、也顛覆著消費行為;企業與社會應如何與之溝通,並善待與善用這群引領未來人才?

WPP台灣區董事長莊淑芬鼓勵企業與社會應擁抱千禧、採取行動,與千禧世代共同翻轉世界!

(2018-04-22)全球領先的WPP行銷傳播集團近日發表「多變時代 擁抱千禧」的調查研究,動員旗下凱度調查公司,奧美品牌企劃,群邑媒體規劃等,透過量化分析與質化訪談,提出品牌如何行銷千禧世代的九大行動,如小眾行銷、擁抱變動、有意義的品牌體驗等,期盼激發企業與社會對千禧世代的關切,進而採取行動。

而WPP行銷傳播集團也於上週邀集客戶們一起參與調研結果的分享與發佈,並預計還將持續舉辦至少一至二場的分享會,以了解千禧並擁抱千禧。

 

面對千禧世代顛覆勞動與消費市場,這項研究深入剖析品牌應採取九大行動:

  1. 以策展角度設計品牌體驗:
    掌握實體空間無可取代的魅力,透過五感體驗創造話題。
  2. 深入小圈圈,成為「自己人」:
    加入千禧世代興趣圈,創造圈內文化,成為他們的死黨閨蜜。
  3. 變身千禧世代的應援團:
    由於千禧世代對未來缺乏信心,品牌應給予他們幫助與支持,讓他們對於未來更有信心,進而產生對品牌的信心。
  4. 打造專屬感,撬動千禧世代的分享欲:
    「奢華」的價值不是傳統物質的昂貴,而是「獨享」所帶來的優越感。
  5. 化等待時間為驚喜瞬間:
    與其追求更快,品牌是否能將千禧世代等待的不耐煩,變成樂於參與的新奇體驗?
  6. 擁抱共享基因,一同為未來共好:
    千禧世代擅長運用資源串聯,共享與協作的方式更能吸引他們主動參與。
  7. 對社會議題有主見:
    千禧世代關心勞工權益、婚姻平權等切身性較高的公共事務,他們期待品牌擁有自己的想法,更要求品牌有言行一致,用實際行動落實品牌價值。
  8. 注入在地元素,發揚台灣之美:
    千禧世代高度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渴望台灣被國際看見,他們期待品牌有更強的本土認同。
  9. 跨世代遞出橄欖枝:
    從個人開始改變世代問題,從職場上多給予另一世代鼓勵,當個受人尊重的人與品牌。
     

WPP台灣區董事長莊淑芬在分享會上指出,當前18至38歲的千禧世代已成為全球主要的勞動力與消費力,企業與社會均應加強理解千禧世代的成長背景與特質,進而擁抱千禧、採取行動,與千禧世代共同翻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