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新春理財見證第二講主題為「動腦致富」,邀請到國際基甸會北二支會會長張世民做精彩見證。

基甸北二會長張世民談:動腦致富。

(2018-03-07)原創旺旺,延續「理財見證」系列,今日邀請國際基甸會北二會長張世民做理財見證第二講「動腦致富」。同時有來賓基甸北一會長陳正卿,及中興教會長老葉基安、陳慧華老師伉儷。

見證一開始,張世民幽默的拿出最近最佳伴手禮「衛生紙」,從近日台灣的「衛生紙之亂」說起,談機會成本、時間成本的思考。

 

世界上有兩件困難的事:一、將自己腦袋的想法,放進別人腦袋中;二、將別人口袋中的錢,放進自己口袋中。因此關鍵在於如何動腦致富!張世民引用箴言:「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所羅門王向神單求智慧,結果:「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列王紀上3:11-13)

富者借力使力用錢滾錢,懂得用人,知人善任,善用別人幫忙賺錢。團隊合作才能成功致富!「You can't spell Success without U!」


動腦同仁與來賓對今日的理財見證內容都十分專注。

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祝福,原創的源頭:「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回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謳咾的。(約伯記Job1:21b)」最後,葉基安老師結束禱告。


講者張世民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為資深媒體人、曾任媒體公關公司總監,著作有《呆薪族也開竅的快樂理財書》。


國際基甸會(The Gideons Intl.)成立於1899年,迄今已有119年歷史,單一事工主要在全球各地旅館、醫院等贈送聖經;較ROTARY(國際扶輪)、國際同濟會、國際青商會、國際獅子會更早。「台北第一支會」是基甸會在台灣成立的第一個支會,自1956年成立至今,已有62年歷史。

延伸閱讀
危險意識 國之磐石
動腦開工 洪國隆理財見證
基甸北一支會 2018年首次早禱會
基甸北一支會月例會順利圓滿​
背誦智慧金句 新年度換新腦袋
台灣的出路
The way out for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