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由TAA(Taiwan Advertisers’ Association,台灣廣告主協會)主辦的校園創意提案競賽,於5月9日下午4點於《動腦》大會議室舉行評審會,入圍名單也順利出爐。

左起: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理事長張美慧、可口可樂區域行銷總監黃惠蘭、動腦雜誌社社長王彩雲、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紀緻謙、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IAA) 理事長黃逸甫、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理事長盧炳勳。(圖:Brain.com.tw)

(2017-05-09)今年的報名人數踴躍,共有161件作品參賽、15件作品入選。而這次的評審會,即是從中評選出10組入圍隊伍,參加5月20日的決審暨頒獎典禮。

評審名單:

  •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 紀緻謙
  •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IAA)理事長 黃逸甫
  • 可口可樂區域行銷總監 黃惠蘭
  • 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理事長 張美慧
  • 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理事長 盧炳勳
 

評審會開始前,由5位評審共同選出一位評審主席;最終決定由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紀緻謙擔任。

這次共有3種不同類型的贊助品牌,包含合勤科技、蝦皮拍賣、東元家電等三家品牌代表,要考驗學生的創意策略。在評審過程中,五位評審對入圍名單都頗有共識,對於用心提案的隊伍,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IAA)理事長黃逸甫也特別加以肯定和讚許。同時,評審們也有一些共同的建議和看法:

本次評審會主席,紀緻謙表示,學生對預算的概念可能還不是那麼精準;此外,有一些共同問題是,花很多篇幅在分析資料,最後卻沒有做好收尾、或反映在策略創意上。建議可以更有邏輯性的、簡單化的把一個idea講好,讓人印象深刻,就贏了一半了。

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理事長,盧炳勳也提到,期待學生能有更多Out of box的想法、多方嘗試。也鼓勵參賽者,入圍就是肯定,能夠擠進前十名已經非常不簡單。

可口可樂區域行銷總監黃惠蘭,對於學生從不同面向蒐集資料,試圖分析數據,也表示肯定。她也建議參賽者,提案時要思考,如何把資料分析轉化成可行的方案,並且著重創意的連貫性;在媒體佈局上,也要有邏輯。

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理事長張美慧,同樣也表示,前面的分析跟後面的創意,要注意邏輯和關聯性,否則會顯得整個提案不夠紮實。雖然學生提案的穩定度跟成熟度還不夠,但還是佩服年輕學生有創意的想法,肯定學生的潛力。

入圍名單公布:

品牌 作品編號 隊伍名稱 學校
合勤科技 A_39 中正創意小組 中正大學
合勤科技 A_40 For fun 中原大學
合勤科技 A_52 Ideal 台灣大學
合勤科技 A_54 MCC 台灣大學
蝦皮拍賣 B_27 趴踢歐奈隆 世新大學
蝦皮拍賣 B_49 台香共和國 元智大學
蝦皮拍賣 B_63 Move Change 台灣大學
東元電機 C_25 口迷寶貝 文化大學
東元電機 C_36 TAT 輔仁大學
東元電機 C_50 工時八小時 輔仁大學


媒體創意特別獎:

品牌 作品編號 隊伍名稱 學校
蝦皮拍賣 B_02 Mind Machine 文化大學

 

2017 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 決賽暨頒獎典禮
時間:5/20(六)13:00-17:00
地點: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更多資訊詳見 2017 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 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