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當科技進入移動網路的年代,社群傳播隨之成為「第五媒體」。各種消息的擴散不但即時迅速,且具有可求證的特性。內容透過網路社群發佈、分享,取代了傳統的記者報導,所有人都可以是話題/新聞/訊息製造者、擴散分享者,也可以是訊息接收者。在這個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社群媒體的驚人影響力已經超越所有傳統媒體,也創造了最適合WOM口碑行銷的黃金年代。

從策略佈局到溝通創意 口碑行銷大進化

國內口碑行銷龍頭企業-達摩媒體,經營其口碑會員平台「BloggerAds」已長達十年,合作過的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以下稱KOL)超過1,000名、擁有自媒體寫手50,000名以上、平台會員總數達300,000名以上,透過試用、體驗,讓人氣KOL或網友見證產品力,並透過社群媒體擴散品牌及產品故事。

 

十年來深耕的口碑專案經驗,更讓達摩媒體屢屢創造超乎想像的專業溝通價值。服務超過上千家中小企業、百大國際品牌、上萬件量身訂做口碑專案,成為眾多廣告/媒體代理商協助廣告主於網路上建立真實、貼近消費者需求的強力口碑行銷夥伴,每年提供數百個企業完善且健全的網路廣告及口碑行銷專業服務,近期更開發出市場調查、論壇操作等產品服務,在口碑行銷的領域內,擁有全台最強大的影響力,成為口碑行銷業界的指標。

每一則故事 都有獨特生命

<案例一>創造產品全新思維

恆遠生命鑽石

文字的力量可以感動了大量網友,更可以驚艷客戶!來自香港的恆遠生命鑽石服務,是透過高科技將親人的骨灰製作成鑽石留念,象徵永遠的愛與陪伴,但生死議題加上產品單價高,也讓此案件的邀約與執行難上加難。達摩媒體透過不斷與客戶溝通討論,開發了產品全新的樣貌,讓寵物飼主能透過生命鑽石的服務,將生命短暫的寵物毛髮製成鑽石,永遠留在身邊!

 

<案例二>回頭率」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Elastine香水洗髮精

香味是最難以文字表述的產品之一。Elastine精品級香氛洗髮精期望帶給使用者宛如SPA享受的髮浴體驗。在了解產品特性後,達摩媒體將「回頭率」設定為專案話題目標,意即洗髮後飄散的香味能讓經過的路人都回頭多看一眼。專案邀請多位長髮KOL進行體驗,文章中大量置入「回頭率」一詞。此案成功讓「回頭率」成為網路熱門話題,除了眾多討論聲浪外,更讓許多品牌加入「提昇回頭率」的戰場。

 

<案例三>感動衍生的價值,遠超過專案價格

FANCL無添加

FANCL是一個不靠華麗包裝和代言的保養品牌,強調全系列產品絕不添加防腐劑的健康理念。經過多次深度溝通與了解品牌精神後,達摩媒體提出「深入品牌靈魂」的建議,安排八位KOL前往位於香港的FANCL亞洲總部與實驗室參訪,三天兩夜的行程還包括香港各大概念店的現場直擊,除了讓KOL親眼見證FANCL對保養品的堅持與用心,也讓後續口碑文章與影片素材擁有100%說服力!參訪期間更有KOL深受感動、主動進行線上直播,最終專案達成的觸及總效益價值,遠超過專案費用的價格。

達摩媒體:口碑創意 溝通不凡

透過達摩媒體的精采案例,我們發現口碑行銷不再只是以往的開箱文、體驗文,隨著社群平台與傳播工具的進化,品牌操作口碑行銷必須擁有跨平台思維、結合線上線下的活動,更重要的是提出適切的創意!

透過專業經驗不斷累積,達摩媒體針對不同客戶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規劃與服務。短期客戶可利用有爆點的創意,創造網紅話題與討論,中長期客戶則是透過逐步累積、鋪陳品牌的人氣與價值,並源源不絕產生討論話題,創造更多自然擴散與分享。

 

第五媒體:社群口碑應有的思維

從大型跨國企業品牌、至國內中小企業品牌主,多數都曾嘗試或持續進行口碑行銷,而許多品牌客戶認為投資KOL與傳統廣告相同,都是為了達成產品或活動的大量曝光效果,然而口碑行銷的優勢並不僅止於此!達摩媒體建議品牌主,在進行口碑操作前應該先思考以下三點:

  1. KOL的身分屬性及與其粉絲輪廓特性,是否符合品牌精神定位?
  2. 如何與KOL溝通出其粉絲可認同的內容,進而提昇操作價值?
  3. 能夠搭配什麼樣的創意主題,讓內容產生更強大的擴散度?

 

唯有價值 超越價格

「別人為您執行意見領袖,達摩為您領導社群意見。」掌握移動人群、創造溝通價值、找出口碑創意,是達摩媒體的初衷與使命,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團隊熱情與高品質服務是其不容妥協的企業文化。對長期合作的廣告主而言,重點不在於邀請哪些KOL合作,而是操作口碑行銷的公司是否有足夠的專業,能夠讓專案價值超越專案價格。

 

達摩KOL口碑行銷 溝通不凡

達摩媒體:http://www.dotmoremedia.com

BloggerAds:http://www.bloggerad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