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為了實踐「將時間還給員工」的諾言,普祺樂以手機APP協助業務員即時更新工作狀況,員工不必加班傳送資料、製作報表,APP後端介接「作業價值管理(AVM)IT系統」,精準計算成本效益,提升競爭力。

(2016-10-04)

產學合作,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

 

曾被美國學術期刊評為「亞洲第一管理會計學者」的吳安妮教授,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提升企業經營績效,開發「作業價值管理(AVM)IT系統」,並在政大成立「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ISVMS)研究中心」,協助企業導入這套IT系統,提升管理與行銷的能力。

普祺樂是國內知名的商化公司,專門協助品牌業者進行通路管理,包含店頭商品陳列、貨架美化、巡補貨品、市場資訊收集⋯⋯等。在接受吳安妮教授輔導後,普祺樂業績蒸蒸日上,但以下困境,阻礙公司進一步發展:

  1. 工作項目發派困難:普祺樂協助品牌業者管理全台各大小通路,包含長/短期任務、檔期促銷、臨時狀況處理⋯⋯等項目繁雜,業務員的任務分派與執行成效檢討皆以書面呈現,管理不易。
  2. 客戶信任度低:普祺樂的專業,在於業務員準確、效率地將品牌商品,呈現於店頭中,但傳統書面資料難以證明普祺樂的執行力與競爭力。
  3. 業務人員加班頻繁:每日完成通路巡補工作後,業務人員需要填寫許多表格文件,回傳給主管製作報告,導致相關人員常態性加班。
  4. 成本精算困難:各業務員對各客戶或專案所花費的時間、費用,難以正確計算。

 

理論與科技結合,解決管理困境

為了將時間還給員工,普祺樂與威納科技合作,研發客製化手機APP,協助業務員正確有效地完成工作。普祺樂要求手機APP必需適用於所有規格手機、業務員使用簡單、後台介接作業價值管理(AVM)IT系統。

威納科技莊澤群執行長表示,要「適用所有規格手機」這項要求,在研發過程是很大的難關,APP也經由業務相關主管反覆測試修改,務求業務員能無痛轉換工作方式。反倒是介接作業價值管理IT系統,起初以為困難度很高,但因系統完整,APP後台只需輸出相關數字的EXCEL檔案,系統即可承接資料,並產出相關報表。

經過一年的討論、規劃、測試、修改,今年6月普祺樂的業務員APP正式啟用,公司由後台設定每日工作項目,發送至個人手機,業務員打開APP確認當日的行程與工作內容,在工作流程中,拍照上傳,即可準確地完成工作報告,不必再加班整理資料、填寫報告。透過APP,客戶可了解產品在通路的即時狀態,公司準確掌握各業務員的工作狀況、完成項目、工作時間,再進一步推算出各專案、人員、客戶的成本效益。

有效提升KPI,客戶更滿意

普祺樂業務員APP上線後,實現了張深閔總經理對員工的諾言:「將時間還給員工」,員工不必再回家傳照片資料、填寫報告,確實減少工作量;因為能即時回饋現場工作的時間與照片,客戶對普祺樂的信任感大幅增加;公司管理流程作業幾乎不必改變,但因為有了精準的資料,更能了解業務員在現場的困難,並精算出各專案與客戶的成本效益,提升管理績效,達到員工、客戶、公司三贏的結果。

在普祺樂的成功案例中,學術理論為普祺樂找出競爭力發展的癥結點,再以科技來協助重覆的例行工作,提升了公司整體的工作效率,增加競爭力。也再次證明,吳安妮教授所研發的作業價值管理(AVM)IT系統,有助於企業強化體質,即使躋身全球化競爭環境中,也能立於不敗之地。

 

威納科技簡介

協助普祺樂客製業務員APP的威納科技成立於2002年,是網路整合行銷及系統整合開發專案的專家,提供客戶完整的數位開發與行銷服務,包含:網路系統開發與整合、網站空間代管、網站維護、EDM平台與發送、網站經營策略規劃、數位整合行銷與廣告、網站設計建置、資料庫行銷、網路活動企劃、網路媒體代理⋯⋯等,在快速變化的網路世界,以數位專業創造無限可能。客戶包含明基電通、萊爾富、雅虎、曜越科技、泰山、MTV電視台、城邦集團⋯⋯等。

近年來協助許多客戶在本業外延伸數位經濟,或導入數位技術降低營運成本。

這次開發普祺樂業務員APP,威納科技除了必需克服各種手機規格的差別,呈現流暢的操作品質,也針對無法即時上傳、照片重覆使用等可能問題,在規劃時一起考量,完美達成客戶的需求。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威納科技

歡迎聯絡:02-22287108#818  colinwang@unidyna.com

                 專案開發部 王孝先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