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日本博報堂集團再創佳績:於韓國廣告獎AD STARS拿下大獎,囊括4金、9銀以及5銅,同時還榮獲創意新秀競賽金獎!

獲得AD STARS大獎的手機MV廣告。(圖片來源:TBWA\HAKUHODO)

(2016-09-20)2016年9月5日,日本第二大廣告公司博報堂集團(Hakuhodo)宣布了一則喜訊,TBWA\HAKUHODO贏得了2016年第九屆韓國廣告獎AD STARS大獎!

這場廣告界的國際盛事於8月25日至8月27日期間,在韓國釜山舉行。除了大獎外,TBWA\HAKUHODO還一舉拿下AD STARS的4金9銀5銅,加上博報堂集團本身獲得的2銅,總共帶回了19個獎項。

 

另外,來自博報堂的兩名創意人才,也為集團贏得了創意新秀競賽(New Stars competition)金獎,此競賽也是由AD STARS所舉辦,只要是在廣告產業3年以下、年齡未滿30歲的創意青年都能組隊參加。

世界首例!第一支為智慧型手機量身打造的MV

有鑑於唱片市場的萎縮,日本知名唱片公司King Records找來TBWA\HAKUHODO,為旗下藝人打造廣告,並迎合現代智慧型手機普及的趨勢,設計出以智慧型手機為視角的MV--這樣史無前例的創意,讓他們贏得了AD STARS的大獎。

史上最大尺寸自拍計畫

其中獲得互動類金獎的,是TBWA\HAKUHODO為澳洲旅遊局所設計的廣告,針對旅客推出了一項自拍計畫,此計畫不同凡響之處在於旅客可以透過手機APP遙控景點架設的相機,與澳洲唯美的風景來張超高解析度的全景自拍,完成後還會貼心發送成果到旅客的電子信箱!此項服務已於去年9月5日、6日於黃金海岸推出,之後有預計到澳洲一遊的朋友,也能期待是否有下一波Giga Selfie!

更多的AD STARS得獎訊息,請參考487期11月號動腦雜誌,會有詳盡的報導。

  • 博報堂小檔案
    博報堂創立於1895年,是日本第二大綜合廣告代理公司,旗下DY控股公司(Hakuhodo DY Group),還曾於Advertising Age去年發佈的媒體報告(Agency Report 2015)中,被評選為世界第七大的廣告公司。博報堂在17個城市/地區駐點,擁有超過3,000名的本地員工,以及超過2,500名的海外員工,在各個新興國家(尤其亞洲)強化他們的組織結構,並準備進一步擴大其商業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