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WPP集團任命莊淑芬出任台灣區董事長。重視台灣市場,著眼橫向協作,匯集並聚焦於人才﹅客戶﹅大數據及內容。

WPP集團宣布,由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Shenan Chuang)出任該集團新設置之「WPP集團台灣區董事長」一職,同時繼續身兼原有職務。

針對這項重要任命,WPP集團創辦人兼執行長蘇銘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表示,台灣是WPP有著領導地位的重要市場。

我們不僅看到台灣本身有著許多機會,也看到台灣是未來創新及人才資源匯集之處;同時也是WPP集團將客戶﹅大數據與內容視為重要目標的聚焦重鎮。而莊淑芬無疑地正是我們整合行銷傳播產業華裔人才的絕佳代表人物與領導人。

蘇銘天爵士進一步指出,莊淑芬全心全意投入職涯,以其熱情致力於協助在地客戶與跨國客戶打造強大品牌;同時,眾所皆知的是,她在奧美大中華區一手創建了獨一無二、活力十足的企業文化。

在2010至2014快速發展的五年之間,莊淑芬身為奧美大中華區執行長,帶領並促成了我們這行在中國大陸的多項創新。未來,我們將借重莊淑芬豐富的客戶領導經驗與國際經理人身分,為WPP集團台灣區進一步達成「橫向協作(Horizontality)」策略,並為WPP集團挹注創新與能力,維繫並帶動WPP集團於台灣市場的領先地位。

莊淑芬則以其行動力回應了這項任命。於七月六日中午邀集WPP Taiwan集團各個公司領導人齊聚一堂,展開首度「橫向協作」-先行打造一個促進橫向認識的平台。

聚會現場氣氛熱絡,與會者愉快暢談,並提出許多橫向協作建言,希望共同做一些對產業﹅對台灣有幫助的事情,包括以WPP School 模式與學校合作,運用資深人員的知識與經驗,透過上課培育青年也吸引年輕一代。另外,就WPP Taiwan各公司之間的橫向協作,莊淑芬也毫不遲疑地提出,來個WPP Sports Day,以打通大夥兒的任督二脈﹅活絡眾人筋骨。

莊淑芬期許,這個橫向協作的任務能夠很快地發生良好效果,各公司能彼此扶持﹅攜手並肩為台灣市場開創一個美好的未來。